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信社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六)

2016-11-26 16:14:0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省银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

  1.“假说”在没有事实验证的情况下还不是科学理论。现有的科学知识和理论远不是事实的全部,而我们的许多科学家在从事研究工作时,总是_______于现有的一些学说,只是试图用实验结果来证明这些假说的合理性,而不是设法去______它。实际上,许多流行的假说与科学理论必须符合客观实际、逻辑严谨、没有矛盾的要求_____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受制 反驳 背道而驰 B.局限 排斥 针锋相对

  C.纠结 求证 大相径庭 D.拘泥 否定 相去甚远

  D【弘新解析】此题突破点为第二空,文中“只是试图用试验结果来证明这些假说的合理性,而不是设法……”,可知第一空为“局限”、“拘泥”。后面应说的是而不是去设法推翻这一学说。C选项的“求证”明显与原文意思相左,故排除。而其余选项中,与学说最为恰当的搭配是“否定”。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2.替代效应是指当某种税的征收或税率变化影响相对价格或相对效益时,人们就选择另一种消费或活动来代替原先的消费或活动。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涉及替代效应的是( )。

  A.我国加入WTO后,不少进口商品的税率降低,人们更多地选购这些商品

  B.工资累进税率提高后,不少白领阶层选择用休息的方式来代替部分工作时间

  C.1747年英国曾征收窗户税,为了避免纳税,多数人纷纷将自家的窗户堵上

  D.国家开始对工业锅炉烧用的原油征税以后,不少企业纷纷更新设备或改用其他原料

  C【弘新解析】不涉及另一种消费或活动。

  3.大数据给人类呈现的是一幅既美好又可怕的未来图景:美好之处在于,它将给我们带来更大的视野和更新的发现,进而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可怕之处在于,它给我们带来更多的风险和更大的挑战,除了数据本身的安全之外,它更多地关乎人们的隐私。与此同时,在研究和制定大数据发展的政策中,需要打破思想上的束缚,做到与时俱进,与网俱进;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集中统一指挥与协调机制;需要处理好发展与安全的辩证关系;需要主动平衡全球治理的责任权利。

  这段文字旨在说明( )。

  A.大数据的政策选择要考虑发展与安全

  B.安全问题将成为大数据应用的瓶颈

  C.大数据应用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利大于弊

  D.大数据的安全风险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

  A【弘新解析】这是一道主旨概括题。文段的首句提出了大数据带来的好处,然后转折论述大数据的问题。最后给出了问题解决的对策,需全面概括。A项是对文段的全面概括。B项大数据带来的不仅是安全问题,还有隐私问题;C项无中生有,没有强调利大于弊。D项是对对策的概括,而非对文段的概括,故排除。

  4.甲、乙两辆车分别从A、B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几小时后在距离中点40千米处相遇,已知甲车行完全程要8小时,乙车行完全程要10小时,求A、B 两地相距多少千米?( )

  A.320 B.400 C.720 D.900

  C【弘新解析】甲速度:乙速度=1/8:1/10=5:4,则相距=(40+40)÷(5-4)×(5+4)=720千米。

  5.卡车司机甲在行车途中,被一吉普车超过,甲顿生不快,便加速超过该车。不一会儿,该车又超过了甲,甲又加速超过该车。当该车再一次试图超车行至甲车左侧时,甲对坐在副座的乙说:“我要吓他一下,看他还敢超我。”随即将方向盘向左边一打,吉普车为躲避碰撞而翻下路基,司机重伤,另有一人死亡。甲驾车逃离。甲的行为构成( )。

  A.故意杀人罪 B.交通肇事罪

  C.破坏交通工具罪 D.故意杀人罪和故意伤害罪的想象竞合犯

  B【弘新解析】交通肇事罪是指违反交通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本题中,甲并无故意杀人或故意伤害的故意,也无破坏交通工具的故意,应认定为交通肇事罪。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