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信社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四)

2016-11-21 17:23:0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省银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

  1.将下面《水浒传》的故事按事件的发展顺序排列,正确的是:( )

  ①景阳冈打虎

  ②独臂擒方腊

  ③浔阳楼题反诗

  ④宿太尉招安

  A.①②③④ B.①②④③

  C.④②③① D.①③④②

  D【解析】根据《水浒传》情节,先有景阳冈武松打虎,之后有宋江浔阳楼题反诗,再有宿太尉招安,最后武松单臂擒方腊。

  2.某县法院在审理一起民事案件中,为查明案件事实,对一当事人的信件进行拆检,弄清了案情并作出了判决。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法院对当事人所有的信件都无权拆检

  B.法院为了查明案情可以对当事人的信件进行拆检

  C.法院对当事人与案件无关的信件无权拆检

  D.法院拆检当事人信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作出公正的判决

  A【解析】《宪法》第四十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机关或者检察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本题中,当事人的信件属于公民的通信秘密,是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只有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因国家安全或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才能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法院无权这样做。

  3.一个厂商将价格定在牺牲短期利润以消除竞争对手并在长期获得高利润的行为被称为:( )

  A.剥削性定价 B.合谋性定价

  C.正常价格竞争行为 D.掠夺性定价

  D【解析】掠夺性定价又称劫掠性定价、掠夺价、掠夺性定价歧视,是指一个厂商将价格定在牺牲短期利润以消除竞争对手并在长期获得高利润的行为。

  故正确答案为D。

  4.地球是一个赤道两极部分比较凸出的扁球体,而非几何学中所说的正球体,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 )

  A.自身引力结果 B.自转造成

  C.自身形成过程中形成 D.太阳及其他行星引力

  B【解析】由于地球的自转,除地轴以外,地球上的质点都以地轴为中心做圆周运动,因而都产生惯性离心力,只要地球不停止转动,这种力就永远存在,并且力的方向都是垂直于地轴而背离地轴的。惯性离心力可分解为两个分力,一是垂直于地球表面的分力,一是水平分力,水平分力均指向赤道,因此地球上的物质有向赤道运动的趋势,使地球由正球体变成长球体。地球由大陆、大洋两部分组成,大陆是刚体的物质组成,不易发生显著运动,而海洋中的水是流体,可以有明显的运动,地球扁球体的形状不是固定不变的,它因地球自转速度的变化而变化,如果地球自转速度变快,离心力增大,海水从高纬流向低纬,地球偏心率增大;若地球自转速度变慢,离心力减小,海水从地维流向高纬,地球扁率减小。

  5.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植树造林是比较好的措施,因为植物在光合作用时可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植物吸收的这些二氧化碳在细胞内的哪个部位被合成了有机物:( )

  A.线粒体 B.叶绿体 C.中心体 D.高尔基体

  B【解析】本题考察光合作用,植物或部分细菌利用其细胞本身,在可见光的照射下,将二氧化碳和水(细菌为硫化氢和水)转化为有机物,并释放出氧气(细菌释放氢气)的生化过程。这其中产生重要作用的是叶绿体。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