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5年山东农信社公文写作模拟题及答案解析Ⅰ

2015-03-17 14:55:08 弘新教育 来源:山东农信社

  公文写作:

  近几年F信用社贷款业务发展较快,支持本地经济发展能力明显增强。F信用社发现仍有众多的农户没有把农村信用社作为贷款的首选机构。当前F社在信贷投入上表现为重传统业务轻新业务、重生产轻消费。农民信用观念比较差一直是影响F信用社及其他信用社发展的一个主要因素。还有人,表示向农村信用社贷款偏难和办理借款手续不够方便,农民贷款难问题依然存在。

  2011年,衡水市景县要求全县各信用社通过业务及职业道德培训,努力提高员工的自身素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在实际工作中,该县各农村信用社灵活掌握经营方式,坚定优化服务手段不放松,大力推进小额农贷,采取“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原则进行管理,并且积极推广农民联保贷款制度,切实解决农民贷款担保抵押难的问题。同以往工作不同,该县信用社准确定位经营方向,坚定服务目标不放松并大力开展了消费信贷业务。

  假设你是F社的一名工作人员,请你依据给定材料,写一份你社支农服务的调查报告。

  要求:不考虑行文格式,条理清楚,语言通畅。字数不超过400字。

  【参考要点】

  成绩:贷款业务发展较快,成为“三农”资金供应渠道

  问题:

  1.农户贷款难

  2.在业务品种少,新业务收入少

  3.没有把信用社作为贷款业务的首选,不按期还款

  原因:

  1.农户对信用社认识不足,且信用观念差

  2.单一的考核目标

  对策:

  1.广泛宣传,培养信用观念

  2.采用灵活的经营方式

  3.通过培训,提高员工的服务水平

  【参考答案】

  关于对我社支农服务情况的调查报告

  我社围绕农民增产增收这个中心,立足服务“三农”,通过积极筹措资金,增加信贷投入,成为“三农”资金供应主渠道,贷款业务发展较快。在促进本地农村经济发展的同时,自己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也得到了明显提高。

  我社当前业务上存在的问题是农村信用社办理借款手续不够方便,贷款偏难;在信贷业务上,业务品种少,新业务收入少,大部分农户没有把信用社作为存贷款业务的首选机构,并且不能按期归还贷款。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是农户对信用社的认识不足,信用观念较差;单一的经营目标考核使得信用社贷款重生产轻消费,重传统业务轻新业务。

  解决上诉问题一要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提高农民对农村信用社的认识,培养其信用观念;二要采用灵活的经营方式,推进小额农贷,推广联保贷款制度,开消费信贷业务;三要通过业务及职业道德培训,提高员工素质,优化服务。(369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