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5年山东农信社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一

2015-04-01 11:42:1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持有期收益率与到期收益率的差别在于( )。

  A.现值不同

  B.年值不同

  C.将来值不同

  D.净现值不同

  2、2008年10月,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扩大到基准利率的( )。

  A.0.85倍

  B.0.9倍

  C.0.6倍

  D.0.7倍

  3、2004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在调整境内小额外币存款利率的同时,决定放开( )小额外币存款利率。

  A.1年期以上

  B.2年期以上

  C.3年期以上

  D.5年期以上

  4、中央银行直接进入一级市场购买国库券的行为,从其职能上看属于( )。

  A.对政府融通资金

  B.代理国库

  C.充当最后贷款人

  D.调节国际收支

  5、中央银行认为需要改变政策,到提出一种新的政策所需要耗费的时间是( )。

  A.认识时滞

  B.外部时滞

  C.操作时滞

  D.决策时滞

  1、【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持有期收益率与到期收益率的差别。持有期收益率与到期收益率的差别在于将来值不同。

  2、【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存贷款利率的市场化。2008年10月,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扩大到基准利率的0.7倍。

  3、【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我国存贷款利率市场化的相关知识。2004年11月,中国人民银行在调整境内小额外币存款利率的同时,决定放开1年期以上小额外币存款利率。

  4、【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中央银行作为政府的银行职能的具体表现。中央银行对政府融通资金的主要方式有:政府财政收支出现暂时失衡或财政长期赤字时,中央银行向财政直接提供贷款以平衡财政收支;中央银行进入一级市场直接购买政府债券,由此形成直接流人国库的财政收入。

  5、【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决策时滞的概念。决策时滞是指制定政策的时滞,即从认识到需要改变政策,到提出一种新的政策所需耗费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