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信社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三)

2016-11-16 16:59:0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省银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

  1.凯恩斯学派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是( )。

  A.M→r→I→E→Y

  B.M→E→I→Y

  C.M→I→r→E→Y

  D.M→r→Y

  【答案】A

  【弘新解析】凯恩斯学派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通过货币供给M的增减,影响利率r,利率的变化则通过资本边际效益的影响使投资I以乘数方式增减,而投资的增减会影响总支出E和总收入Y。所以,选A。B选项则是货币学派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2.货币主义与凯恩斯主义在货币政策传导变量的选择上存在不同。货币主义坚持认为,货币政策的传导变量应该选择( )。

  A.恒常收入

  B.汇率

  C.利率

  D.货币供应量

  【答案】D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凯恩斯主义与货币主义的区别。凯恩斯主义与货币主义在货币政策传导变量的选择上存在分歧。凯恩斯主义认为应该是利率,货币主义坚持是货币供应量。

  3.凯恩斯认为,由交易动机和预防动机引起的货币需求主要取决于( )。

  A.利率

  B.收入

  C.资本边际效率

  D.劳动边际效率

  【答案】B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凯恩斯主义的相关知识。凯恩斯认为,由交易动机和预防动机引起的货币需求主要取决于收入;基于投机动机的货币需求则取决于利率水平。

  4.黄金储备对货币供应量的影响取决于黄金( )。

  A.输出量与输入量的变化

  B.开采量的多少

  C.销售量的增减

  D.收购量与销售量的变化

  【答案】D

  【弘新解析】黄金储备的增减变化,主要取决于一个国家黄金收购量与销售量的变化。

  5.学术没有钱就像艺术没有钱一样,大概是很难发展的。马克思没有恩格斯的资助,怕是写不完《资本论》的——尽管他是天才。杜甫如果不是有当着刺史、节度使,可以给他资助或支一份饷银的高适、严武辈可以投靠,他在成都那些年的生活、创作都得是另外一幅模样——哪怕他是诗圣。但是,单靠钱也堆不出学术,堆不出艺术。

  这段文字的主要意思是( )。

  A.没有钱,学术和艺术的发展寸步难行

  B.马克思和杜甫的成就离不开朋友的资助

  C.钱是学术和艺术发展的必要条件

  D.只有钱和没有钱一样,学术和艺术都不能得到很好的发展

  【答案】D

  【弘新解析】本题属于主旨概括题。本题解答的关键是文段结构+相对绝对法。文段是并列结构,前一部分说学术、艺术没有钱很难发展,后一部分说只有钱也不行。A项只说到“没有钱”,只说了文段所表述的一个方面;B项的内容是为支撑观点所举的例证;C项说钱是学术和艺术发展的“必要条件”,但文段并未说没有钱学术和艺术就不能发展,只是说“大概是很难发展”,C项的表述过于绝对;而D项正是对文段两个部分的概括。所以选择D选项。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