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信社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一)

2016-11-14 16:39:2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省银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

 1.下列文物在长江流域出土的是( )。

  A.嵌错赏功宴乐铜壶 B.甲骨文

  C.秦陵兵马俑 D.莲鹤方壶

  【答案】A

  【弘新解析】战国嵌错赏功宴乐铜壶,于1965年在四川成都百花潭出土。甲骨文是中国已发现的古代文字中时代最早、体系较为完整的文 字,19世纪末在殷代都城遗址即今河南安阳小屯被发现。秦陵兵马俑于1974年在陕西省临潼县西杨村被发现。春秋莲鹤方壶出土于1923年河南新郑李家楼 郑公大墓。

  2、下列有关商业银行贷款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商业银行有权拒绝任何单位和个人强令其发放贷款或提供担保

  B.商业银行贷款应当对借款人的借款用途等进行严格审查

  C.借款人到期未归还担保贷款的,商业银行只能要求保证人归还保证金或对该担保物优先受尝,不能要求保证人归还利息

  D.商业银行不能利用拆入资金发放固定资产贷款或用于投资

  【答案】 C

  【弘新解析】保证贷款分为两种,一般保证和连带保证。一般保证:在确定债务人完全失去还款能力前,保证人可拒绝还款。连带保证:债务人未按规定还款,无论其有无能力还,债权人都可以要求债务人和保证人任何一方还款,保证人不可拒绝还款。

  但是,不管是哪一种保证,保证人都应该承担贷款合同内规定的贷款本息和由贷款合同引起的相关费用。

  3、中国银行业协会的会员单位包括( )

  A.中国人民银行 B.银监会

  C.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 D.中央汇金公司

  【答案】 C

  【弘新解析】中国银行业协会的首批会员银行共有22家,包括政策性银行、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今后,中国银行业协会还将扩大会员银行的范围,吸收外资银行参加。

  4、某村村民以种植有机蔬菜为主要经济来源。为保证新鲜蔬菜及时运送到城区,村中两名蔬菜种植大户合资修建了一条连通城市道路的村级公路,并允许其他村民免费使用。根据这一事例,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其他村民可以“免费搭车”

  B.允许未付费者使用,有损于社会资源配置的帕累托效率准则

  C.村级公路修建的成本不一定非由全体村民承担

  D.允许未付费者使用,可能会导致无人愿意修建村级道路

  【答案】B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公共物品的相关知识。村民修建的村级公路,允许其他村民免费使用,类似于公共物品,并不有损于社会资源配置的帕累托效率准则。

  5、如果某商品的需求收入弹性大于1,则该商品属于( )。

  A.高档品 B.必需品 C.低档物 D.生活用品

  【答案】A

  【弘新解析】收入弹性的大小,可以作为划分高档品和必需品的标准。凡是收入弹性大于1的商品,都可以称为高档品或奢侈品。小于1的则称为必需品。收入弹性为负的商品称为低档品。

  6、甲企业坏账准备提取比例为5%,2010年末应收账款余额为100万元,2011年应收账款余额增加20万元,2011年发生坏账损失1万元,则2011年应提取的坏账准备为( )万元。(假设该企业不存在需要计提坏账准备的其他应收款项)

  A.6 B.5 C.2 D.1

  【答案】C

  【弘新解析】2010年末坏账准备账户的余额一l00×5%=5(万元)(贷方),2011年计提坏账准备之前,坏账准备账户的余额=5-1=4(万元)(贷方),计提坏账准备之后,坏账准备账户的余额=(100+20)×5%=6(万元)(贷方),2011年需要计提的坏账准备=6-4=2(万元)。故选C。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

      山东省银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