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信社招聘考试财会模拟题(一)

2016-11-12 17:16:4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省银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

  1、办理个人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对一日一次性从储蓄帐户(含银行卡)提取现金( )(不含)以上的,储蓄机构柜台人员必须要求取款人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并经储蓄机构负责人审核身份证姓名与存单(存折、银行卡)姓名一致后予以支付。

  A.3万元  B.5万元  C.8万元 D.10万元

  【答案】B

  【弘新解析】办理个人存取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对一日一次性从储蓄帐户(含银行卡)提取现金5万元(不含)以上的,储蓄机构柜台人员必须要求取款人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并经储蓄机构负责人审核身份证姓名与存单(存折、银行卡)姓名一致后予以支付。提取现金20万元(含)以上的,应要求取款人至少提前1天预约。

  2、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采用( )发行方式。

  A.记名  B.不记名  C.不记名固定金额 D.记名不固定金额

  【答案】C

  【弘新解析】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采用不记名固定金额发行方式。

  3、我国储蓄存款的原则是( )。

  A.实行统一的利率政策

  B.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储户保密

  C.实行鼓励政策

  D.实行保护政策

  【答案】B

  【弘新解析】我国储蓄存款采取:存款自愿,取款自由,存款有息,为储户保密的原则。

  4、下列不属于流动负债的是( )。

  A.应付账款 B. 预收账款 C.预付账款 D.应付职工薪酬

  【答案】C

  【弘新解析】预付账款属于流动资产项目。

  5、根据《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企业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保管期限为( )。

  A.10年 B.15年 C.25年 D.永久

  【答案】C

  【弘新解析】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的保管期限为25年;总账、明细账以及辅助账等保管期限为15年;固定资产卡片账在固定资产报废清理后保管为5年。

点我在线做题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秋招备考题库 在线做题

   山东省银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