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信社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五)

2016-11-24 10:48:0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省银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

  1.下列有关公共物品与市场失灵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对于纯公共物品消费者更愿意采取搭便车行为,导致市场产量远远低于最优产量

  B.公共物品的市场需求曲线是所有消费者需求曲线沿纵向相加得到的

  C.公共物品的市场需求曲线是个人需求曲线在水平方向相加得到的

  D.对于纯公共物品可以通过市场机制来引导资源的配置

  E.对于准公共物品可以通过市场机制来引导资源的配置

  ABE【弘新解析】本题考查公共物品与市场失灵的相关知识。公共物品的市场需求曲线是个人需求曲线纵向相加得到的。选项C说法有误。对于准公共物品可以通过市场机制来引导资源的配置。选项D说法有误。

  2.风险权数为10%的资产有( )。

  A.存放联社款项 B.存放其他同业款项

  C.调出调剂资金 D.其他银行的同业拆放

  BCD【弘新解析】风险权数为10%的资产有:同业存款、对国家投资公共企业的债权、商业银行及政策性银行的担保放款、现汇抵押贷款、金融债券抵押贷款、商业银行及政策性银行承兑的汇票贴现,其他银行的同业拆放。

  3.降低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含量,植树造林是比较好的措施,因为植物在光合作用时可大量地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植物吸收的这些二氧化碳在细胞内的哪个部位被合成了有机物:( )

  A.线粒体 B.叶绿体 C.中心体 D.高尔基体

  B【解析】本题考察光合作用,植物或部分细菌利用其细胞本身,在可见光的照射下,将二氧化碳和水(细菌为硫化氢和水)转化为有机物,并释放出氧气(细菌释放氢气)的生化过程。这其中产生重要作用的是叶绿体。

  4.“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哪部著作:( )

  A.《论语》 B.《孟子》

  C.《大学》 D.《中庸》

  C【解析】这句话出自《礼记·大学》。原文为:古之欲明明德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

  5.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基本确立的时间是:( )

  A.1949年 B.1953年 C.1954年 D.1956年

  D【解析】1956 年,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全面建立,标志着中国进入了社会主义社会。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