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信社笔试模拟试题及答案(九)

2016-12-12 17:14:5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农信社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1.科斯定理认为,外部性之所以存在并且导致资源配置失当,在多数情况下是因为( )。

  A.交易成本过大 B.市场垄断者的存在

  C.信息不对称 D.产权界定不明晰

  2.由于收入和价格的变动,消费者的均衡也发生变化。假如在新均衡下,各种商品的边际效用均低于原均衡状态的边际效用,这意味着( )。

  A.消费者的满足程度降低了 B.消费者的满足程度提高了

  C.消费者的满足程度并没有发生变化 D.无法判断其满足程度

  3.如果经济低于充分就业水平,价格水平固定,( )能使经济更接近于充分就业。

  A.政府支出的削减或税收的增加 B.政府支出或税收的削减

  C.政府支出和税收的等量削减 D.政府支出的增加或税收的削减

  4.财政政策是指( )。

  A.政府管制价格的手段

  B.周期性变化的预算

  C.为使政府收支平衡的手段

  D.利用税收、支出和债务管理等政策来实现国民收入的预期水平

  5.中央银行变动货币供给可通过( )来达到。

  A.变动法定准备率以变动货币乘数 B.变动再贴现率以变动基础货币

  C.公开市场业务以变动基础货币 D.以上都是

  【答案】

  1.D【弘新解析】科斯定理认为只要财产权是明确的,并且交易成本为零或者很小,那么,无论在开始时将财产权赋予谁,市场均衡的最终结果都是有效率的,实现资源配置的帕雷托最优。

  2.B【弘新解析】根据消费品的边际效用递减规律可知,现均衡下消费者已消费商品的数量提高了。

  又根据效用理论的商品的非饱和性假设,消费品多总是比少要好,故效用提高了。

  3.D【弘新解析】经济低于充分就业水平,需要实行扩张的财政政策,增加政府支出或减少税收。

  4.D【弘新解析】财政政策是指利用税收、支出和债务管理等政策来实现国民收入的预期水平。

  5.D【弘新解析】ABC三项全是。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课程

   银行/农信社招聘网络辅导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