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模拟题(八)

2017-01-07 14:43:1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7山东农商行校园招聘课程体系全新上线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目前的大学毕业生,特别是各类名牌院校毕业后首选外企,其次是公务员,对此你怎么看?你选择我们农商行是如何考虑的?

  【弘新解析】

  这道题重点考查考生的就业观、择业观以及人生观、价值观。考生再回答问题的时候,一定要结合目前的社会大环境,从自我认知、话题认知和现象分析等方面进行分析论证。

  【参考答案】

  名牌院校毕业生毕业后选择外企,是一个很好地把自己专业运用于实践的方式。外企使用外语的频率高,也有助于学生进一步深化和提高自己的水平。大学毕业生毕业后选择公务员比较多,这也值得肯定,公务员直接服务于国家和人民,也是一个很好的实现自我价值的机会。

  但是我们也不能否认,有一些大学毕业生在选择这些工作时抱有的不是平和和积极的心态,不是考虑到自己的具体情况和人生价值的实现,而只是简单地追求生活上的安逸和工作的待遇高。一般来说,外企工资水平比较高;而公务员的工作从社会大众的普遍认识来说,是会轻松稳定一点。很多大学生选择工作的着眼点仅仅提留在这些方面,那是不够的。

  一个人在选择工作的时候,应该充分考虑到自己的情况,选择自己喜欢和适合的工作;也不应怕吃苦受累,多承担一份责任,才能多提高自己一分。巴菲特儿子来中国推广他的新书。有人问他,为什么不跟着老爹学投资?他说,事实上我在做的和我父亲一样的事情——都在做我们热爱的事情。我想这才是值得学习的精神。

  所以,大学生就业的话,首先要有一个正确的就业观。时下就业比较困难,我们应该具备能吃苦和承受压力的精神,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向,然后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

  其次,很多时候,父母对孩子就业的影响也比较大。父母也应该正确地引导孩子,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工作,而不要主动地去干涉孩子的选择。

  最后,政府应该对目前的大学生就业出台比较可行的指导政策,让大学生就业实现良性循环的状态,让大学生真正成为建设社会的栋梁。

    相关推荐: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自我介绍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答思路与技巧(一)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答思路与技巧(二)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结构化面试测评要素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