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农商行笔试模拟试题(七)

2016-12-22 16:35:0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1.下列选项中属于中央银行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的有( )。

  A.同业拆借 B.缴纳存款准备金

  C.再贴现 D.转贴现

  2.金融市场是由( )基本构成要素组成的。

  A.金融市场主体 B.金融市场价格 C.金融市场客体 D.金融市场中介

  3.要推进利率市场化,需要正确处理好( )。

  A.利率与利润率的关系 B.资金供求与利率之间的相互关系

  C.存款利率与贷款利率的关系 D.利率市场化与利率管理的关系

  4.马克思关于流通中货币量的公式受( )影响。

  A.货币需求量 B.商品价格水平

  C.利率水平 D.进入流通的商品数量

  5.当代金融创新的成因有( )。

  A.经济思潮的变迁 B.需求刺激 C.供给推动

  D.对金融管制的规避 E.新技术革命的推动

  6.机构投资者在资金来源、投资目的等方面虽然不相同,但一般具有( )的特点。

  A.投资资金来源分散而量小 B.可通过适当的资产组合以分散风险

  C.收集和分析信息的能力强 D.只强调盈利

  【答案】

  1.BC【弘新解析】BC项均属于商业银行和中央银行的业务往来。

  2.ABCD【弘新解析】尽管各国或地区的金融市场的组织形式和发达程度有所不同,但都包含四个基本的构成要素,即金融市场主体、金融市场客体、金融市场中介和金融市场价格。故本题选ABCD。

  3.ABCD【弘新解析】要推进利率市场化,需要正确处理好以下关系:(1)利率与利润率的关系;(2)资金供求与利率之间的相互关系;(3)存款利率与贷款利率的关系;(4)利率市场化与利率管理的关系;(5)利率与收益的关系。

  4.BD【弘新解析】马克思关于流通中货币量的分析以金币流通为假设条件,可表达为:商品价格总额/货币的流通次数=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货币量。该公式表明:货币量取决于价格的水平、进入流通的商品数量和货币的流通速度这几个因素。

  5.ABCDE

  6.BC【弘新解析】机构投资者的资金来源广泛,实力强大,排除A;机构投资者不仅仅强调盈利,还有可能追求自身的战略地位、对某证券的长期持有等目标,排除D。故选BC。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课程

   银行/农信社招聘网络辅导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