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农商行笔试模拟试题(六)

2016-12-22 16:30:5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1、某人为抢劫而购买了匕首等犯罪工具后,因发生车祸而未实施犯罪,其行为属于( )。

  A.犯罪预备 B.犯罪中止 C.犯罪未遂 D.犯罪既遂

  2、王某故意违反规定,在一加油站使用移动电话,导致加油站的油库发生爆炸,加油站被烧毁,两人被烧死。王某的行为构成( )。

  A.爆炸罪 B.失火罪 C.放火罪 D.重大责任事故罪

  3、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家监督体系的是( )。

  A.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对我国法律实施的监督

  B.国家审计机关对国家的财政金融机构和企业事业组织财务收支的监督

  C.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不符合宪法的法律和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的撤销

  D.各级人民法院对行政机关的监督

  4、以下说法完全正确的是( )。

  A.按表达方式分,诗歌可以分为抒情诗、叙事诗,《木兰诗》、《周总理,你在哪里》都是叙事诗

  B.《背影》和《春》都是朱自清的散文,《藤野先生》、《社戏》都选自鲁迅的小说集《呐喊》

  C.《最后一课》和《竞选州长》都是短篇小说,前一篇的作者是都德,后一篇的作者是马克·吐温,他们都是法国人

  D.《捕蛇者说》的作者柳宗元,《陋室铭》的作者刘禹锡和《石壕吏》的作者杜甫,都是唐朝人

  5、《汉谟拉比法典》出自( )。

  A.古埃及 B.古巴比伦 C.古罗马 D.古印度

  6、苏轼诗云“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王瀛诗云“荫浓烟柳藏莺语,香散风花逐马蹄”描述的地方是( )。

  A.洞庭湖 B.瘦西湖 C.太湖 D.西湖

  【答案】

  1、A【弘新解析】《刑法》第22条规定,为了犯罪,准备工具、制造条件的,是犯罪预备。对于预备犯,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故A项正确。

  2、B【弘新解析】失火罪是指由于行为人的过失引起火灾,造成严重后果,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这是一种以过失酿成火灾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题干所述为失火罪行为。

  放火罪,是指故意放火焚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爆炸罪,是指故意用爆炸的方法,杀死杀伤不特定多人、毁坏重大公私财物,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重大责任事故罪,是指工厂、矿山、林场、建筑企业或者其他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由于不服管理、违反规章制度,或者强令工人违章冒险作业,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行为。

  3、A【弘新解析】我国的法律监督分为两类:国家机关的监督、社会监督。国家机关的监督包括: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行政机关的监督;司法机关的监督。社会监督包括:各政党的监督;社会组织的监督;社会舆论的监督;人民群众的监督。A项属于社会组织的监督;B项为行政机关的监督;C项为权力机关的监督;D项为司法机关的监督。因此B、C、D三项均属于国家监督体系,而A项则属于社会监督体系。故本题答案选A。

  4、D【弘新解析】A项《周总理,你在哪里》是抒情诗。B项《藤野先生》选自《朝花夕拾》。C项马克·吐温是美国人。

  5、B【弘新解析】《汉谟拉比法典》是古巴比伦国王汉谟拉比颁布的一部法律,是现存最早的成文法典之一。它有282条法律条款,包括刑事法及有关占有奴隶、结婚和离婚、偿还债务和支付工资等方面的法律。《汉谟拉比法典》现在已经成为人们研究古代巴比伦经济制度与社会法治制度的极其重要的文物,也是古代巴比伦艺术的代表。故选B。

  6、D【弘新解析】本题考查古代文学常识。“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出自苏轼的《饮湖上初晴后雨》,这是一首赞美西湖美景的名篇,诗中“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更是描写西湖美景的名句。“荫浓烟柳藏莺语,香散风花逐马蹄”出自明代王瀛《苏公堤》,苏公堤是苏堤春晓俗称,为西湖十景之首,是一条贯穿西湖南北风景区的林荫大堤;所以这首诗也是对西湖美景的赞美。所以本题选择D选项。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课程

   银行/农信社招聘网络辅导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