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农商行笔试模拟试题(四)

2016-12-19 16:40:5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1.孔某诉妻子赵某离婚纠纷一案,法院审理判决不予准许。书记员两次到孔某住所送达判决书,孔某均拒绝签收。书记员的下列做法正确的是( )。

  A.将判决书交给孔某的妻子赵某转交

  B.讲判决书交给孔某的住所地居委会转交

  C.请孔某住所地居委会主任到现场见证并将判决书留在孔某住所

  D.将判决书交给孔某住所地派出所转交

  2.“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社会规范”描述的是法律的哪项基本特征?( )

  A.国家意志性 B.国家强制性 C.明确规定性 D.普遍约束性

  3.某地大学食堂普遍涨价,当地政府对各大学下达调控菜价的指令,这体现了行政执行的( )。

  A.法律手段 B.行政手段 C.经济手段 D.思想教育手段

  4.甲向乙购买了一只羊,钱已付,因天黑路滑,甲决定明天再来牵羊,乙将甲所买的羊与自己的羊一起拴在门口树下,当晚雷雨交加,将甲所买的羊与乙的羊一起击死,此事件中对于乙是否需要赔偿甲的损失,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乙有过错,乙应该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乙有小部分过错,乙要承担小部分赔偿责任

  C.乙有大部分过错,乙要承担大部分赔偿责任

  D.乙没有任何过错,乙不用承担任何赔偿责任

  5.不属于国家宪法规定的监督权的是( )。

  A.控告检举权 B.批评建议权 C.申诉权 D.起诉权

  【答案】

  1.C【弘新解析】受送达人拒绝接收诉讼文书的,送达人可以邀请有关基层组织或者所在单位的代表到场,说明情况,在送达回证上记明拒收事由和日期,由送达人、见证人签名或者盖章,把诉讼文书留在受送达人的住所。故本题答案为C。

  2.A【弘新解析】法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社会规范,具有国家意志性和普遍性。法律是一种特殊的社会规范。这种特殊性就在于它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从法律是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意义上看,法律体现国家的意志。这一特征明显地表明了法与其他社会规范,如道德规范、宗教规范、政党或其他社会组织的规章以及习惯礼仪等的差别。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3.B【弘新解析】行政手段主要包括行政命令、指示、规定、指标、禁止、整顿等。政府下达的指令应属于行政手段,故本题答案为B。

  4.D【弘新解析】本题中,甲乙的买卖合同已经成立并且交付完成。因为甲的原因没能带走所购买的羊,甲乙之间成立了保管合同关系。我国《合同法》第374条规定,保管期间,因保管人保管不善造成保管物毁损、灭失的,保管人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但保管是无偿的,保管人证明自己没有重大过失的,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本题中乙没有重大过失,故不承担赔偿责任。故本题答案选D。

  5.D【弘新解析】《宪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告或者检举的权利,但是不得捏造或者歪曲事实进行诬告陷害。根据法律规定,D项不符合规定。故本题答案选D。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课程

   银行/农信社招聘网络辅导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