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年山东农信社招聘考试金融知识每日一练五

2015-04-06 13:36:4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最常用的一种信用衍生产品是( )。

  A.金融远期

  B.金融互换

  C.信用违约掉期

  D.金融期权

  2、我国交易所债券市场是由各类社会投资者参与、集中撮合交易的零售市场,典型的结算方式是实行( )。

  A.净额结算

  B.逐笔结算

  C.全额结算

  D.转账结算

  3、我国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的交易品种是( )。

  A.远期交易

  B.质押式回购

  C.融资融券

  D.现券交易

  4、中央银行债即央行票据,其发行人为( )。

  A.中国银行

  B.银监会

  C.中国人民银行

  D.财政部

  5、2007年12月31日,( )解决了“不同股不同价不同权”的市场制度与结构。

  A.中小企业板市场设立

  B.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

  C.创业板开市交易

  D.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揭牌运营

  1、【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信用衍生品的相关知识。信用违约掉期是最常用的一种信用衍生产品。

  2、【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我国交易所债券市场的相关知识。交易所债券市场是由各类社会投资者参与、集中撮合交易的零售市场,典型的结算方式是实行净额结算。

  3、【答案】D。解析:本题考查我国商业银行柜台债券市场的相关知识。商业银行柜台市场的交易品种是现券交易。

  4、【答案】C。解析:本题考查中央银行债。中央银行债即央行票据,其发行人为中国人民银行。

  5、【答案】B。解析:本题考查我国股票市场的历史性事件。2007年12月31日,股权分置改革基本完成,解决了“不同股不同价不同权”的市场制度与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