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年山东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5-03-25 15:49:3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北京甲公司与上海乙公司签订了一份书面合同,甲公司签字、盖章后邮寄给乙公司签字、盖章。则该合同成立的时间应为( )。

A.甲、乙公司达成合意时 B.甲公司签字盖章时

C.乙公司收到甲公司签字盖章的合同时 D.乙公司签字盖章时

【答案】D。解析:《合同法》第32条规定,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的,自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当事人采用合同书形式订立合同,但并未签字盖章,意味着当事人的意思表示未能最后达成一致,因而一般不能认为合同成立。双方当事人签字或者盖章不在同一时间的,最后签字或者盖章时合同成立。

2.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 )承担违约责任。

A.丙 B.丙和乙 C.乙 D.丙或乙

【答案】C。解析:根据《合同法》第65条的规定,当事人约定由第三人向债权人履行债务的,第三人不履行债务或者履行债务不符合约定,债务人应当向债权人承担违约责任。故第三人丙不能履行时应该由债务人乙承担违约责任。故本题答案为C。

3.甲从外地购进一批奶牛,在获知此奶牛无产奶能力的情况下将其中的三头卖给邻村的乙,乙不知情而购买,则甲乙之间的奶牛买卖合同( )。

A.属于受欺诈的民事行为,无效

B.属于重大误解的民事行为,可撤销

C.属于显失公平的民事行为,效力未定

D.属于受欺诈的民事行为,可撤销

【答案】D。解析:《合同法》第54条规定,一方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或者仲裁机构变更或者撤销。甲有欺诈行为,故本题选D。

4.甲、乙签订买卖合同,约定甲先交货,货到一个月内付款。交货期届至时,甲发现乙有转移资产以逃避债务的行为。对此,甲可行使( )。

A.同时履行抗辩权 B.先诉抗辩权

C.不安抗辩权 D.先履行抗辩权

【答案】C。解析:我国《合同法》上的不安抗辩权是指,先给付义务人在有证据证明后给付义务人的经营状况严重恶化,或者转移财产、抽逃资金以逃避债务,或者有谎称有履行能力的欺诈行为,以及其他丧失或者可能丧失履行债务能力的情况时,有权中止自己的履行的权利。

5.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 )。

A.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答案】A。解析:题中甲乙是房屋的共同所有人,而丙是房屋的承租人。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若干问题的意见》第92条、第118条的规定,共有人在另一方转让财产份额时有优先购买权,而承租人在租赁人出卖出租房屋时有优先购买权。共有人的优先权优于承租人的优先权,选项A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