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山东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Ⅵ

2015-03-17 15:32:52 弘新教育 来源:山东农信社

  11.通过融物的形式达到融资的目的是哪类金融机构的典型特征?( )

  A.商业银行

  B.金融租赁公司

  C.信托投资公司

  D.财务公司

  12.我国商业银行实行的组织形式是:( )

  A.总分行制

  B.单一银行制

  C.银行控股公司制

  D.连锁银行制

  13.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经营目标是:( )

  A.利润最大化

  B.最大限度保全被剥离资产、尽可能减少资产处置过程中的损失

  C.支持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

  D.改善商业银行的资产负债状况

  14.不动产信用控制属于:( )

  A.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

  B.选择性货币政策工具

  C.直接信用控制

  D.间接信用指导

  15.下列属于紧缩性货币政策操作的是:( )

  A.发行央行票据

  B.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C.降低再贴现率

  D.在公开市场上进行现券买断操作

  16.发行短期国债筹集资金的政府部门一般为( )。

  A.中国人民银行 B.财政部 C.国家发改委 D.国务院

  17.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相互之间进行短期的资金借贷称为( )。

  A.同业存放 B.同业存贷 C.同业拆借 D.同业回购

  18.我国目前正在推行的货币指标体系—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的英文缩写为( )。

  ALABOR B.LIBOR C.Shabor D.Shibor

  19.非金融企业短期融资券期限最长不超过( )。

  A.91天 B.半年 C.365天 D.一个月

  20.目前我国银行最安全和最具流动性的中长期投资品种是( )。

  A.中央银行票据 B.国债 C.企业债 D.金融债

  11.【答案】B.解析:商业银行是以经营存款、贷款和金融服务为主要业务;金融租赁公司是融资与融物相结合,以融资为目的的租赁;信托投资公司本质是“受人之托,代人理财”;财务公司一般不能吸收存款,只能承做贷款。

  12.【答案】A。解析:商业银行的组织形式大致有四种:一是总分行行制,是西方大多数国家采用的模式,我国也是;二是单一银行制,主要存在于美国,三是银行控股公司制,四是连锁银行制。

  13.【答案】B。解析:公司的经营目标是:最大限度保全被剥离资产、尽可能减少资产处置过程中的损失,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14.【答案】B。解析:选择性货币政策工具,包括消费信用管理、不动产信用控制和证券市场任用控制。一般性货币政策工具主要包括法定存款准备金、再贴现和公开市场业务。直接信用控制和间接信用指导属于补充性货币政策工具。

  15.【答案】A。解析:降低法定存款准备金、降低再贴现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买断操作都是扩张性货币政策操作。

  16.【答案】B。解析:短期国债是由中央政府发行的,通常是由财政部发行。

  17.【答案】C。解析:同业拆借是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相互之间进行短期的资金借贷。同业回购是金融机构间类似于以债券作质押的短期贷款。

  18.【答案】D。解析: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的英文缩写是Shibor。LIBOR是伦敦银行同业拆放利率的英文缩写。

  19.【答案】C。解析:非金融企业短期融资券期限最长不超过365天,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期限最长不超过91天。

  20.【答案】B。解析:国债风险低、流动性高,是银行最安全和最具流动性的中长期投资品种。中央银行票据属短期资金交易品种,故A选项错误。国债属国家信用,在同一国家的各种债券中信用等级最高,因此企业债和金融债的风险一般高于国债,故C、D选项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