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山东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Ⅱ

2015-03-17 15:26:53 弘新教育 来源:山东农信社

  1.指导原则采用贷款风险分类方法,按风险程度,将贷款划分为五类。即正常、关注、次级、可疑、( )。

  A.危险

  B.无期

  C.坏账

  D.损失

  2.就其研究内容来说,弗里德曼的现代货币数量说是( )

  A.关于流动性偏好的理论

  B.关于价格水平的理论

  C.关于产出与货币收入的理论

  D.关于货币需求的理论

  3.( )是指金融工具在金融市场上能够迅速地转化为现金而不致遭受损失的能力。

  A. 期限性

  B. 风险性

  C. 收益性

  D. 流动性

  4.被大多数国家和市场所普遍接受的利率是( )。

  A. 固定利率

  B. 浮动利率

  C. 名义利率

  D. 实际利率

  5.下列关于违约风险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债务人无法依约付息或归还本金的风险称为违约风险

  B. 违约风险影响着债权工具的利率

  C. 各种债权工具都存在违约风险

  D. 公司债权的违约风险低于政府债券的违约风险

  6.我国股票市场的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是( )。

  A. 主板市场

  B. 代办股份转让市场

  C. 中小企业板市场

  D. 创业板市场

  7.现代金融机构体系通常是以( )为核心,由以经营信贷业务为主的银行和以提供各类融资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共同构成的系统。

  A. 中央银行

  B. 商业银行

  C. 投资银行

  D. 投资基金

  8.按照融资方式的不同,金融机构可分为( )。

  A.直接金融机构和间接金融机构

  B.金融调控监管机构和金融运行机构

  C.银行与非银行金融机构

  D.政策性金融机构和商业性金融机构

  9.下列选项在金融市场中,既是金融市场中重要的交易主体,又是监管机构之一的是( )。

  A. 证监会

  B. 政府

  C. 商业银行

  D. 中央银行

  10.世界上最早创建信用合作社的是哪个国家?( )

  A.英国

  B.美国

  C.德国

  D.荷兰

  参考答案:

  1.【答案】D。解析:中国人民银行从1998年5月开始试行《贷款风险分类指导原则》,并在2001年12月修订后正式发布。指导原则采用贷款风险分类方法,按风险程度,将贷款划分为五类(亦称“五级分类”)即正常、关注、次级、可疑、损失。因此D为正确选项。

  2.【答案】D。解析:弗里德曼认为货币数量说不是产出、货币收入或物价水平的理论,而是需求理论。

  3.【答案】D。解析:流动性是指金融工具在金融市场上能够迅速地转化为现金而不致遭受损失的能力。期限性是指金融工具的债权凭证一般有约定的偿还期,即规定发行人必须到期履行还本付息义务。收益性是指金融工具的持有者可以获得一定的报酬和价值增值。风险性是指金融工具的持有人面临的预定收益甚至本金遭受损失的可能性。故本题选D。

  4.【答案】B。解析:浮动利率比固定利率更能反映市场借贷资本的供求状况,具有一定的科学合理性,因此,被大多数国家和市场接受。

  5.【答案】D。解析:各种债权工具都存在违约风险,政府债券的违约风险最低,公司债券的违约风险相对较高,故D选项的说法错误。

  6.【答案】A。解析:相对创业板市场而言,主板市场是资本市场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很大程度上能够反映经济发展状况,有“国民经济晴雨表”之称。中国内地的主板市场包括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两个市场。

  7.【答案】A。解析:现代金融机构体系通常是以中央银行为核心,由以经营信贷业务为主的银行和以提供各类融资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以及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共同构成的系统。

  8.【答案】A。解析:按照融资方式的不同,金融机构可分为直接金融机构和间接金融机构。直接金融机构是指在直接融资领域,为投资者和筹资者提供中介服务的金融机构。间接金融机构是指一方面以债务人的身份从资金盈余者的手中筹集资金,一方面又以债权人的身份向资金短缺者提供资金,以间接融资为特征的金融机构。

  9.【答案】D。解析:中央银行在金融市场上处于一种特殊的地位,它既是金融市场中重要的交易主体,又是监管机构之一。

  10.【答案】C。解析:世界上最早出现的信用合作机构是由德国人舒尔茨于是1948 年创办和信用社。中国第一家信用社于1923 年在河北香山创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