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山东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Ⅷ

2015-03-17 15:36:54 弘新教育 来源:山东农信社

  2015山东农信社招聘考试每日一练

  1.医学专家很早以前就开始研究音乐家的天才与其大脑的关系。认为音乐家左、右半球是均衡发展的,大脑的右半球负责旋律和音调的识别,左半球负责节奏和乐理的调节、实施。这段话直接支持这样一种观点,即音乐家的天才( )。

  A.是大脑的右半球负责旋律和音调识别的结果

  B.是由于音乐家大脑左半球负责节奏和乐理的调节、实施的原因

  C.与音乐家大脑左右半球均衡发展有很密切的关系

  D.是音乐家很早以前就具备了的

  2.市场机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的前提是( )。

  A.政府放弃宏观控制 B.政府加强宏观调控

  C.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 D.计划与市场相结合

  3.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负有责任,是指( )。

  A.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股东以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C.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D.股东以出资额为限

  4.历代帝王在选才时往往把“忠”、“德”放在第一位,这是因为( )。

  A.有“德”的人很有才能

  B.有“忠心”的人绝不会叛变

  C.历代帝王非常死板,只看重人才的一方面

  D.有利于巩固统治

  5.“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谁提出的观点( )。

  A.马克思 B.江泽民 C.毛泽东 D.邓小平

  6.下列不属于我国最早的经济特区的是( )。

  A.厦门 B.福州 C.珠海 D.汕头

  7.中国彩电业目前困难重重,原因是( )。

  A.电脑业的发展 B.经营不善

  C.大量重复生产,盲目竞争,市场趋于饱和 D.生产效率低下

  8.中国的庄子说:“是亦彼也,彼亦是也。”这是一种( )。

  A.普遍联系的观点

  B.变化发展的观点

  C.只见联系不见区别的相对主义观点

  D.只见区别不见联系的形而上学观点

  9.唯心主义运动观的根本错误就在于( )。

  A.否认物质是运动的 B.割裂了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关系

  C.否认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否认运动对于物质的依赖性

  10.全国人大开展工作的基本形式是( )。

  A.组成代表团视察工作 B.组成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

  C.召开全国人大会议 D.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本段很明显是论述音乐家的天才是与其大脑的关系,得出的结论是音乐家左、右半球是均衡发展的,故C项正确。A、B两项是支持该论点的论据。可排除。D项在论述中并没提及。

  2、【答案】C 。解析:题干要求“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这必然要求有一个良好的市场体系,单从政府方面放弃或加强宏观调控而不考虑市场因素肯定是不够的,排除选项A和B;而D项只说计划与市场相结合,却没说结合得恰当与否;只有在完备、统一的市场体系下才能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故选C。

  3、【答案】D 。解析:有限责任公司又称有限公司,是指由符合法律规定的股东出资组建,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的企业法人。由有限责任公司的定义就可得出正确答案为D。

  4、【答案】D 。解析:前三个选项的意思包含在第四个选项中,选项D表述更准确。故答案为D。

  5、【答案】D 。解析:1978年3月18日,在全国科学大会上,邓小平在开幕词中指出,四个现代化的关键是科学技术现代化,要大力发展我国的科技教育事业。他着重阐述了“科学技术是生产力”这一马克思主义的观点。1985年3月7日,他在全国科技工作会议上,又进一步肯定了“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论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邓小平从历史唯物主义认识论的高度出发,从当代世界科技发展的状况出发,得出的科学结论。因此,本题正确答案是D。

  6、【答案】B 。解析: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上,邓小平在《关于修改党的章程的报告》中决定在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四个市划出部分地区建立经济特区。1979年7月15日深圳、珠海、汕头和厦门同时被国务院确定试办经济特区。1980年5月1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批转《广东、福建两省会议纪要》,正式将“特区”定名为“经济特区”。(另注:我国五大经济特区是:珠海市、汕头市、厦门市、深圳市和海南省。)因此,本题正确答案是B。

  7、【答案】C 。解析:选项A、B不如选项C概括得全面到位,选项D明显错误。故答案为C。

  8、【答案】C 。解析:庄子的观点抹杀了所有事物间的差距,否认矛盾的特殊性,不承认事物个性的存在,是典型的相对主义诡辩论。故答案为C。

  9、【答案】D 。解析:唯心主义和唯物主义运动观的根本分歧就在于是把物质还是精神当作运动的主体,是否承认运动对物质的依赖性,因此答案为D。

  10、【答案】C 。解析: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是修改宪法、监督宪法实施、制定和修改基本法律、选举决定和罢免国家机关重要领导人、决定国家重大问题等。由全国人大的职权可知,其开展工作的基本形式是召开全国人大会议。据此,答案为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