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农商行笔试模拟试题(十一)

2016-12-28 16:32:0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7山东农商行校园招聘课程体系全新上线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1.一张金额为16000元的商业承兑汇票到期,付款人不能支付票款。根据支付结算管理的相关规定,付款人应受到罚款的处罚。该罚款数额应为( )。

  A.160元 B.320元 C.800元 D.1000元

  2.根据《破产法》的有关规定,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对债务的财产的其他民事执行程序所带来的法律后果是( )。

  A.中止执行 B.继续执行 C.终结执行 D.与破产程序合并执行

  3.某省某市农业银行支行,因与甲公司签订建设合同,欠甲公司200万元,到期未还,甲公司提起诉讼。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 )。

  A.应以支行为被告 B.应以中国农业银行为被告

  C.应由支行以其财产承担全部责任 D.应由省分行承担全部责任

  4.激活多个窗口中的某一个窗口可用键盘命令( )。

  A.Alt+F1 B.Shift+Tab

  C.Ctrl+Tab D.Alt+Tab

  5.Windows XP中利用“查找”窗口不能按( )。

  A.文件中所包含的文字查找 B.文件创建日期查找

  C.文件所属类型查找 D.文件属性查找

  6.凯恩斯学派认为货币政策的传导变量是( )。

  A.利率 B.汇率 C.货币供应量 D.基础货币

  7.信用社固定资产有偿转换、清理、报废和盘亏、毁损的净损失应计入( )。

  A.营业外收入 B.其他营业收入

  C.营业外支出 D.营业费用

  8.系统风险是可以通过增加持有的资产种类而消除的风险。这句话( )。

  A.正确 B.错误 C.无法判断 D.不完全正确

  9.证券市场的价格反映了所有公开发表的信息称为( )。

  A.弱有效市场 B.中度有效市场

  C.强有效市场 D.无效市场

  10.即使是赞同金融自由化的人,也认为政府的适当干预是必要的。因为,金融自由化并不否认( )。

  A.金融监制 B.金融约束 C.金融监管 D.金融调控

  11.消费者预期某物品未来价格要上升,则对该物品当前需求( )。

  A.减少 B.不便 C.增加 D.上述三种都有可能

  【答案】

  1、D【弘新解析】本题考察商业承兑汇票到期,付款人不能支付票款的法律责任。根据规定,商业承兑汇票到期,付款人不能支付票款,按票面金额对其处以5%但不低于1000元的罚款。本题按5%的计算的金额为800,低于100,所以按1000元来处罚。

  2、A【弘新解析】《企业破产法》第19条规定人民法院受理破产申请后,有关债务人财产的保全措施应当解除,执行程序应当中止。

  3、A【弘新解析】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支行取得营业执照后,即可以以支行的名义对外开展业务活动,支行享有诉讼主体资格,因此选A。

  4、D【弘新解析】当两个或多个应用程序窗口被同时打开时,只有一个窗口处于激活状态,并且这个窗口处于最上面,是用户当前操作的窗口。用鼠标单击下层窗口的任意地方、用户Alt+Tab组合键或用鼠标左键单击任务栏上相应的窗口任务按钮可实现窗口的切换。

  5、D【弘新解析】“查找”可以按很多方式进行。文件所属类型和文件属性是有区别的,前者指的是文件的类型如:.txt,.doc等,而文件属性是指只读、隐藏、系统和存档这四种属性。另外“查找”不仅可以查找文件(夹),还可以查找用户等。

  6、A【弘新解析】凯恩斯学派认为货币政策的传导变量是利率。

  7、C【弘新解析】信用社固定资产有偿转让、清理、报废和盘亏、毁损的净损失应计入营业外支出。

  8、B【弘新解析】系统风险是无法通过增加持有资产的种类数而消除的风险。

  9、B【弘新解析】在中度有效的市场上,证劵的价格反映了所有公开发表的信息,包括历史信息、公司财务状况报告及其他可利用的公开信息。

  10、C【弘新解析】即使是赞同金融自由化的人,也认为政府的适当干预是必要的。因此,金融自由化并不否认金融监管。

  11、C【弘新解析】如果消费者预期未来某种商品的价格会上涨,他们可能会在价格上涨之前购买更多的这种商品,他的需求就会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