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 正文

2015年全国银行招聘考试行测题练习(九)

2015-04-06 15:45:3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根据西方国家银行业发展的经验,从根本上保证银行业从业人员在专业上胜任本工作,从而为银行稳健经营打下良好基础的制度是()。

  A.外部监管制度

  B.中央银行制度

  C.分业经营制度

  D.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

  2.物价稳定是要保持()的大体稳定,避免出现高通货膨胀。

  A.生产者物价水平

  B.消费者物价水平

  C.国内生产总值

  D.物价总水平

  3.国际收支是指一国居民在一定时期内与非本国居民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及其他来,庄中所产生的全部交易的记录。在这里,“居民”是指()。

  A.在国内居住一年以上的自然人和法人

  B.正在国内居住的自然人和法人

  C.拥有本国国籍的自然人

  D.在国内居住一年以上的、拥有本国国籍的自然人

  4.注册资本在1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商业银行,独立董事不少于()人。

  A.6

  B.5

  C.4

  D.3

  5.现阶段,我国货币政策的操作目标和中介目标分别是()和()。

  A.货币供应量;基础货币

  B.基础货币;高能-货币

  C.基础货币;流通中现金

  D.基础货币;货币供应量

  1.[解析]答案为D。本题反映的是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制度对于银行业发展的作用。题干要求的是从业人员在专业上胜任本职工作,与人员素质方面有关,而与此有关的只有D选项,它对银行业从业人员的道德素质方面都做了规定,能为银行稳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操作风险。外部监管制度是从外部对银行进行监管,从而提供监督措施,减少银行风险。中央银行制度是指设立中央银行,对金融业起到领导指导作用。分业经营制度则使得金融机构能够更好地提供专业服务。

  2.[解析]答案为D。物价稳定是要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大体稳定,避免出现高通货膨胀。A、B选项中,生产者物价水平或消费者物价水平都仅是其中的一个方面。C选项中,国内生产总值是衡量经济增长的指标。

  3.[解析]答案为A。在本国短暂(小于一年)旅游的外国人不属于本国居民,在本国居住一年以上外国留学生属于本国居民。

  4.[解析]答案为D。这是《股份制商业银行董事会尽职指引》的规定。

  5.[解析]答案为D。现阶段,我国货币政策的操作目标和中介目标分别是基础货币和货币供应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