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这十类专业的毕业生最容易进银行

2017-07-07 10:17:43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2017山东银行考试交流群29395376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国内商业银行众多,而最出名的当属国有五大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五大银行同其余所有商业银行在招聘时间上一致,均在每年8月-11月进行校园招聘,其中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招聘人数最多,均在1.2万人左右。

  虽然银行招聘的硬性要求没有专业限制,只需本科应届生并通过英语四级425分就可以报名,但在往年的招聘中,这十类专业的毕业生考进银行相对较容易:

  第一名:金融学

  一般情况下金融学毕业生再就业时,选择银行的比例最多。如2017年应届生就业报告中,超过30%的金融专业学生青睐银行业。而银行也愿意接收金融学专业的学子。

  第二名:经济学

  同金融学一般,因为就业难的问题,证券和银行业作为金融和经济学重点输出方向,很多经济学的毕业生在一毕业首先就会想到银行。虽然银行工作都需要从柜员做起,但稳定的工作和较为可观的收入,经济学同学报考银行的不在少数。

   第三名:会计学

  虽然比起经济学,会计学的范畴可能略小一点。毕竟,会计学的就业压力十分之大。有能力并且学校出身好的都去试“四大”了,银行只是会计学霸“兜底”的选择。所以会计专业的妹子们选择银行的也不在少数。

  第四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千万不要以为学IT的理科生和银行完全不对等,就拿中国银行于交通银行举例,他们在招收技术型人才的时候可是丝毫不会手软。并且计算机专业目前较为通吃,任何性质的公司在专业要求上都会对计算机这个学科敞开大门。

  第五名:工商管理

  学工商管理的同学应该都理解一点,那就是大学四年学的基本囊括了经管、计算机理工甚至法学也略知一二。真可谓是上能对薄公堂做律师下能翘起键盘做码农,虽然什么都懂,但就业也是最不好找工作的一类专业。而银行对工商管理的同学还会“优先考虑”,这就导致了考银行的人数暴增。

  第六名:统计学

  第七名:税务学

  第八名:审计学

  第九名:外语专业

  第十名:法学

(责任编辑:陈老师)

  推荐文章

  想要在银行工作,这些能力你都有吗?

  中国有这么多家银行,要考哪家呢?

  银行招聘体检都检查什么项目?体检会刷人吗?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