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你想过吗?银行校招为什么特别青睐应届生?

2017-05-26 11:53:1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2017山东银行考试交流群29395376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校园招聘是当下银行招聘的主要形式,也是银行非常重视的一个招聘形式,而且,最主要的是,银行的春招和秋招只招聘应届生,这又是为什么呢?

  一般来说,用人单位都更喜欢招聘经验丰富、来之能战的员工,无论社会经验、职业水平还是为人处世,应届生整体来讲都相对劣势。为什么银行还是愿意招应届生进来呢。其实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风险可控

  任何一家用人单位都不希望自己培养起来的熟练人才干个几年就跳槽,经验丰富的行业老油条跳槽的风险要比应届新人高得多。

  2、可塑性强

  银行业是一个非常注重安全和保密的行业,应届生在背景上相对干净,思想上也比较单纯,说白了就是比较好用和听话。使用应届生能够进一步的提高银行的安全性。

  3、培养成本

  银行内部是有一点点小心思的,应届毕业生更加舍得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培养,而所谓的社会人士想要进银行工作,一定要是技术特别强或者非常能拉存款。

  银行也不仅仅只招应届生,也没有要求只招应届生,除了校园招聘,银行也有社会招聘。

  银行社会招聘的特点是:

  社会招聘,是银行根据岗位需求而进行,多为面向社会工作人员,需要一定的工作经验。一般通过社会招聘进入银行工作的难度会比较大。

  首先,需求少。只有在人才需求特别大的时候才会进行社招。

  其次,社会招聘的门槛较高,一般都要求有3-5年的相关工作经验,所以刚毕业的大学生基本无法通过社会招聘的渠道进入银行。

  最后,就是转正比较难。通过社会招聘进入银行的,只有个人表现非常好,业绩非常出色之后才有可能转为正式员工。

  弘新教育提醒:通过校园招聘渠道进入银行工作的,尤其是秋招中,绝大多数都会成为银行的正式员工,享有更具保障的福利和待遇。

  所以,校园招聘较社会招聘而言还是有很多优势的,对于特别想进银行工作的伙伴,还是要尽量把握住2018银行秋招的机会。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山东银行秋招必知:银行校园招聘有哪些基本要求?

  2018山东银行校园招聘考试,如何做好暑期备考?

  2018山东银行校园招聘必知:专升本可以报考银行吗?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