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8【中国人民银行】校园招聘考情预测!

2017-05-20 15:39:2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2017山东银行考试交流群29395376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中国人民银行招聘考试于每年下半年举行,弘新教育将通过对往年中国人民银行招聘考试的考情进行总结和分析,对2018年的考情进行预测,并提出有建设性的备考建议,方便广大考生尽早着手复习。

  一、招聘时间

  2018年中国人民银行招聘时间还未公布,根据往年的招聘情况,弘新教育预测2018年报名时间为11月初至12月初,笔试时间为12月初至1月初,面试一般在笔试结束一个月后陆续开始。

年份

报名时间

笔试时间

面试时间

2015

11月4日-13日

12月6日

1月中下旬

2016

12月11日-20日

1月9日

2月底、3月初

2017

11月10日-19日

12月10日

1月中上旬

  二、招聘对象

  中国人民银行招聘对象既包括应届生,也包括社会人员。详细地说,包含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含当年毕业生,以及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延缓派遣的前两年毕业生;不含定向培养、委托培养毕业生)、具有2年以上商业性金融机构、经济部门或相关专业工作经历的社会在职人员和留学回国人员。

  三、招聘专业

  招考专业主要包括:经济金融、会计、法律、计算机、统计、管理(侧重公共管理、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专业)、英语共7类专业。部分分支机构少量招录理工科应届毕业生(不含计算机专业,下同)以及安全保卫、中文和小语种专业人员。

  四、题型题量

  (一)考试科目

  根据不同的专业,中国人民银行招聘考试科目不同。主要分为两种情况:第一,报考经济金融、会计、法律、计算机、统计、管理、英语专业的人员按报考专业进行单科专业科目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一般是前一个小时,即9:30-10:3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后一个半小时,即10:30-12:00为单科专业科目考试;第二,报考其他专业(理工科、安全保卫、中文和小语种)的人员只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考专业科目,考试时间是两个半小时,即9:30-12:00。

  (二)题型题量

  我们以经济金融专业的考题为例进行分析。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招聘考试经济金融专业真题题型及题量:判断题20道、单选题30道、多选题10道、计算题1道(分为3个小题)、论述题1道、行测题:单选70道。

  五、备考指导

  经对比发现,2017年真题难度有所增加。一方面,专业课题目题型较多,有一定难度。专业课题目考察经济学和金融学知识,覆盖的知识面较广。其中,金融学题干复杂,题目难度接近于金融硕士考试的难度;经济学题量有所增加,着重考察西方经济学中较难的部分。一般而言,计算题考察经济学部分的内容,论述题考察金融学的热点知识。

  因此,在复习过程中,除了打好专业基础、全面深入地理解专业知识点之外,还要关注与专业课相关的热点知识,如宏观审慎监管、人民币纳入SDR等,多方位地做好准备。另一方面,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笔试行测科目一半以上题目较难,难度要高于省考,接近国考的难度。分布到每个部分题量基本平衡,数量关系部分难度较高的试题约占30%,此外,判断推理、言语理解部分难度相较于往年有所增加,在复习过程中,应该多加练习,提升做题正确率和速度。

  弘新教育提醒:距离中国人民银行招聘考试时间较长,但是复习任务也比较多,广大考生应合理安排好时间,进行充分地复习。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山东银行校园招聘考试,如何做好暑期备考?

  2018山东银行招聘,网申过程中实习经历怎么填写?

  2018山东银行校园招聘必知:专升本可以报考银行吗?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