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8银行校园招聘:最有价值的银行岗位分析!

2017-05-24 10:01:2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2017山东银行考试交流群29395376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银行校园招聘2018银行校园招聘预计在今年下半年9月份开始,很多同学对于银行校园招聘岗位扔存在疑问,弘新教育为考生整理解析银行校园招聘岗位,对银行校园招聘有疑问的同学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银行招考信息网(yhzkxxw),下方扫码关注。

细数银行岗位区别

  注:银行报考时,不一定所有的银行都分岗位进行报考,有些银行按地区报考后统一分配岗位。具体以当年招聘公告为准。

  银行招聘岗位特点解析:

  1、柜面业务类

  对私柜面:最常见的储蓄柜台,工作辛苦,压力大,经常要加班。

  对公柜员:主要做公司业务,负责具和接收公司票据,以及公司保证金的转账,入账工作;操作金额大。

  2、客服营销类

  对私客户经理:也叫零售客户经理,主要推销理财产品和信用卡等个人业务。

  对公客户经理:也叫公司信贷经理,主要做公司融资业务,拉存货贷款;是最赚钱的岗位,压力大回报高。

  3、产品支持类

  主要做分析客户市场需要,设计产品、营销策划等;为销售人员提供支持协助。

  4、风险支持类

  预防控制信用、市场和操作风险;检测各种风险指标,指导银行全面风险管理。

  5、信息科技类

  执行银行软硬件系统的的开发测试维护等工作,保障信息系统的安全并对其他业务需求提供支持。

  弘新教育给你一个岗位排列(仅供大家参考):

  一、网点岗位

  1.网点的销售类职位,如大堂经理、客户经理。这类岗位的职责是以销售理财产品为主,管理销售区域、客户服务为辅,岗位的技术含量不太高,要求有比较好的外表,非常好的口才。这类岗位比较累,但加班不多;考核比较刺激,如果做的不错的话,整体收入水平会相当高(如果能力很强,建议此类岗位的同学去股份制银行)。如果足够优秀也可能去财富中心(有的银行叫私人银行部),待遇也很不错。

  职位指数:★★★

  2.网点的会计类职位。与前台柜员不同,这类岗位为会计后台,主要职责是复核和管理。大学的知识基本用不到,没什么要求,就是细心。这类岗位不太累,但责任重大,关系到银行的安全。收入一般,但很稳定,未来发展方向是主管和网点行长。细心的女生比较适合,对职业生涯没什么野心,只求稳定的同学比较适合。

  职位指数:★★

  二、二级支行或分行岗位

  1.个人业务部。主要负责网点的管理和业务推进,管理类岗位。没什么好说的,各方面比较平均,如果负责基金、保险的渠道管理,会经常与基金、保险公司打交道,能学到不少东西,还有很多礼品……业务推动类的岗位还是很锻炼人的。

  职位指数:★★★

  2.公司业务部。主要负责公司客户的拓展和维护,经营类岗位。主要职责是做信贷产品(通俗的说就是贷款),也有的银行该部门也负责拉企业存款。需要各方面的知识,财务会计、法律、税务、行业知识,行业潜规则……,除此之外,你要学会开车、喝酒(二者不可同时进行)、社交礼仪、公关……总之,你会发现你要学习的东西太多,牛人也太多,这里简直是锤炼刚出校门大学生的最好地方。收入方面,一般是银行平均收入水平之上的,跟着一个NB领导,收入更上一层楼。

  职位指数:★★★★★

  3.会计结算部、人力资源部、办公室、计划财务部等后台部门。这些部门不想多说了,每个企业都会有,收入一般,不会太累。

  职位指数:★★

  三、分行和总行

  所有岗位就不一一介绍了。分行和总行的岗位多为管理类,个人不建议毕业直接进入分行,因为现在银行的升职条件多规定了基层工作年限这一条,所以虽然看起来在分行工作很爽,但升职潜力并不比二级支行的同学们有优势,如果只求舒服或有关系,当然分行更爽了。分行的收入地区和行际之间差异很大,但肯定不会低(手握资源分配权怎么可能低?)。

  能去总行的人都是运气特别好或者特别牛的人,能去则去,不要犹豫。

  职位指数:★★★★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山东银行秋招必知:银行校园招聘有哪些基本要求?

  2018山东银行校园招聘考试,如何做好暑期备考?

  2018山东银行校园招聘必知:专升本可以报考银行吗?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