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十八)

2017-06-23 09:05: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2017山东银行考试交流群29395376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十八)

  1、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夏天不宜穿深色衣服,深色衣服比浅色衣服更易吸收辐射热

  B. 驱肠虫药若饭后服用,不易达到最好的驱虫效果

  C. 按照建筑采光要求,相同高度的住宅群,昆明的楼房距应该比哈尔滨的楼房间距大

  D. 在汽车玻璃清洗液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可使其抗冻效果更好

  2、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展示的巨大的“和”字,其蕴含的思想源自( )。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3、根据我国《国防动员法》的有关规定,在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决定全国总动员或局部动员和发布动员令的分别是( )。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国务院总理

  B. 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国家主席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长、国家主席

  4、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社区矫正不适用犯罪分子

  B. 给予外国政府官员财物可能构成犯罪

  C. 行贿人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应当减免处罚

  D. 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应判处死刑

  5、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 )。

  A. 深圳仲裁委员会对民事纠纷的仲裁

  B. 山西省人民政府对污染环境企业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履行聘任合同争议的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答案及解析

  1、C。 【弘新解析】昆明处于低纬度地区,哈尔滨处于高纬度地区,前者太阳高度较高,与地面之间的角度更大,所以楼距间可以更小。故正确答案为C。

  2、C 。 【弘新解析】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和”字与儒家“以和为贵”的思想相统一。孔子在《论语•学而》中说到:“礼之用,和为贵。先王之道,斯为美,小大由之。”正确答案为C。 本题相关知识点: 墨家思想的主张可归纳为十个:兼爱(人人平等互助互爱)、非攻(反对侵略战争)、尚贤(不分贵贱唯才是举)、尚同(政令、思想、言语、行动等要与圣王的意志相同一。)、天志(天是有意志的最高主宰)、明鬼(辨明鬼神的存在)、非命(反对命运之说、非乐(反对奢靡的音乐活动)、节用(反对奢侈浪费)、节葬(反对厚葬久丧)。 道家是中国古代主要思想流派之一,代表人物有老子、庄子、慎到、杨朱等。道家以道、无、自然、天性为核心理念,认为天道无为、道法自然,据此提出无为而治、以雌守雄、以柔克刚等政治、军事策略。道家的理论奠定于老子,庄子是老子之后道家理论最重要的开创者。 法家是先秦诸子中对法律最为重视的一派。他们以在法律界及法理学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而闻名,并提出了一整套的理论和方法。这为后来建立的中央集权的秦朝制定各项政策提供了相当有效的理论依据。法家主要代表人物有李悝、慎到、商鞅、申不害、李斯、韩非子等。

  3、C 。 【弘新解析】根据2010年2月26日颁布的《国防动员法》第8条规定,国家的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遭受威胁时,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依照宪法和有关法律的规定,决定全国总动员或者局部动员;国家主席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发布动员令。故正确答案为C。  4、B 考点 刑法 解析 B项表述是刑法修正案(八)新增加的内容,为谋取不正当商业利益,给予外国公职人员或者国际公共组织官员以财物的,可能被判刑。 刑法修正案(八)明确规定,“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实行社区矫正。”由此可知A项说法有误。C项“应当”一词表述有误,行贿人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可以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这里是“可以”,不是“应当”。D项表述过于绝对,审判的时候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但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死亡的除外。 故正确答案为B。

  5、D 。 【弘新解析】行政裁决是指行政机关或法定授权的组织,依照法律授权,对当事人之间发生的、与行政管理活动密切相关的、与合同无关的民事纠纷进行审查,并作出裁决的具体行政行为。 A、C项属于民事范畴,B项属于行政处罚,只有D项属于行政裁决。故正确答案为D。 本题相关知识点 仲裁是对平等主体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之间发生的合同纠纷和其他财产权益纠纷作出裁决;行政裁决则是由国家行政管理机关依其行政职权,以领导与被领导、管理与被管理之间的隶属关系进行的裁决。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十六)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十七)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