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九)

2017-06-12 08:44:0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2017山东银行考试交流群29395376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九)

  1、银行业金融机构办理特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时,应该使用()。

  A. 特殊残损人民币兑换认定证明

  B. 特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单

  C. 特殊残损人民币鉴定书

  2、能源价格高并非全是坏事,因为价格杠杆自会调节石油的流向,确保人类以剩下的石油找到更好的新能源,而不是全用到几十年前根本不存在的使夏天变凉爽的能源需求上。实际上,如果我们遵循价格杠杆,甚至无需教育消费者,人人都会做出理智的选择。那些价格杠杆不起作用的地方,多是机制本身有问题的地方,改进机制,才能使价格杠杆更有效。

  这段文字的核心观点是( )。

  A. 改革体制是充分发挥价格杠杆作用的前提

  B. 能源的无谓浪费问题应该受到应有的重视

  C. 提高能源价格有利于合理利用与节约能源

  D. 要充分发挥价格杠杆调节能源流向的作用

  3、关于我国的军衔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士兵军衔肩章版面底色有棕绿色、天蓝色、黑色三种

  B. 一般分帅、将、校、尉、士五个等级

  C. 刘伯承、陈毅、粟裕等人曾被授予元帅军衔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实行军衔制度是在1949年

  4、产权是指主体对物的排他性权利,它的本质是人们在社会生产中发生的对劳动成果的权利。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产权的是( )。

  A. 所有权、占有权

  B. 收益权、转让权

  C. 劳动选择权、劳动交换转让权

  D. 支配权、使用权

  5、历史上最早产生的货币制度是( )

  A. 金银复本位制

  B. 金币本位制

  C. 金汇兑本位制

  D. 银单本位制

  答案及解析

  1、 B。

  2、D。【弘新解析】由提问方式可知本题为表面主旨题。 材料以能源价格高可以提高能源的使用效益为切入点,以“实际上”一词为转折,把话题落到了“价格杠杆”对能源利用的好处上,说明要充分发挥价格杠杆调节能源流向的作用。选项D符合文意。 文段主要讲的是价格杠杆在调节能源流向方面的积极意义,A项没有抓住主体词“能源”,B项未提及“价格杠杆”,均可排除;C项本身表述有误,遵循价格杠杆并不是一味地提高能源价格,予以排除。 故正确答案为D。

  3、A 。【弘新解析】陆、海、空三军士兵的肩章颜色分别为棕绿色、黑色、蓝色,武警士兵的肩章是红色,因此A项正确。 我国现行军官军衔设下列三等十级:(1)将官:上将、中将、少将;(2)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3)尉官:上尉、中尉、少尉。因此B项错误。1955年,我军首次设立了军衔制度,朱德、彭德怀、林彪、刘伯承、贺龙、陈毅、罗荣桓、徐向前、聂荣臻、叶剑英十人被授予元帅军衔,粟裕为十大将之首。现行的、新的军衔制度是从1988年开始实行的。因此C、D两项错误。 故正确答案为A。

  4、C。【弘新解析】根据定义,产权是针对“劳动成果”的权利,劳动选择权和劳动交换转让权都不是针对这一对象,所以不属于产权。 考查点: 判断推理>定义判断>法律类

  5、D。【弘新解析】银单本位制是最早的货币制度,远在中世纪,许多国家就开始实行银单本位制,盛行期在16世纪后半期。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八)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七)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