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十)

2017-06-13 09:09:0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2017山东银行考试交流群29395376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十)

  1、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 )适用我国法律。

  A. 法律

  B. —律不

  C. 有的

  D. 除法律有特别规定外都

  2、法的规范作用是( )。

  A. 指引、评价、惩罚、强制、教育作用

  B. 指引、评价、教育、预测、惩罚作用

  C. 指引、教育、强制、鼓励、预测作用

  D. 指引、评价、预测、教育、强制作用

  3、根据《刑法修正案(八)》,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社区矫正不适用于犯罪分子

  B. 给予外国政府官员财物可能构成犯罪

  C. 行贿人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应当减免处罚

  D. 审判的时候已满75周岁的人不应判处死刑

  4、甲欲杀死乙,在乙饭碗里投放毒药,不料朋友丙分食了乙的饭菜,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结果导致乙和丙均中毒死亡。甲对丙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 )。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间接故意

  D. 直接故意

  5、专利权的客体是指能够取得《专利法》保护的发明创造,我国《专利法》规定专利权的客体是( )。

  A. 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科学发展专利

  B. 发明专利、科学发现专利和疾病专利

  C. 外观设计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疾病治疗专利

  D. 发明专利、外观设计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

  答案及解析

  1、D。【弘新解析】根据我国所签署的国际条约和双边条约,外交人员一般不受我国法律管辖,而外交人员的所属国家行使管辖权。而其他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犯罪的或是从事民事活动发生纠纷的者应受我国法律管辖。因此答案为D。

  2、D。【弘新解析】法的规范作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1)指引作用,是明确规定人们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做什么,应当做什么或不应当做什么。(2)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的行为规则,具有判断、衡量人们行为合法或违法的作用。(3)预测作用,是说人们事前可以预计到自己或他人的行为是合法的,还是非法的,在法律上是有效的,还是无效的,会有什么样的法律后果。(4)教育作用,是指法作为特殊的行为规范,在国家强制力的保证下,对人们今后的行为发生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作用。(5)强制作用,是指法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具有国家强制性,这是法律规范专有的属性。

  3、B。【弘新解析】根据《刑法修正案(八)》的规定,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实行社区矫正,A错。行贿人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可以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这是是“可以”,不是“应当”,C错。审判的时候已满75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但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死亡的除外。D过于绝对,不选。B项是《刑法修正案(八)》新增加的内容,为谋取不正当商业利益,给予外国公职人员或者国际公共组织官员以财物的,可能被判刑。故本题B项当选。

  4、C。【弘新解析】甲对于乙的死亡所持的心理态度是直接故意,对于丙的死亡,甲显然不是直接故意。甲为了杀死乙,没有阻止丙,而造成了丙的死亡,是典型的间接故意。

  5、D。【弘新解析】我国《专利法》第2条第1款规定:“本法所称的发明创造是指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故本题正确答案为D。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八)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九)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