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十六)

2017-06-21 09:19:2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2017山东银行考试交流群29395376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十六)

  1、金融市场上最活跃的交易者是( )

  A. 企业

  B. 金融机构

  C. 政府

  D. 中央银行

  2、目前,( )是我国商业银行面临的最大、最主要的风险种类。

  A. 信用风险

  B. 市场风险

  C. 操作风险

  D. 声誉风险

  3、由于银行的业务性质要求银行要维持存款人、贷款人和整个市场的信心,因此,银行通常将( )看作对其市场价值最大的威胁。

  A. 市场风险

  B. 声誉风险

  C. 信用风险

  D. 流动性风险

  4、西方经济学家将通过发行公债来弥补财政赤字的方法称为( )。

  A. 债务赤字化

  B. 赤字债务化

  C. 债务软化

  D. 债务硬化

  5、中国银行业协会的主管单位为( )。

  A. 中国银监会

  B. 中国银行

  C. 中国人民银行

  D. 民政部

  答案及解析

  1、B。【弘新解析】金融市场的主体包括家庭、企业、政府、金融机构和中央银行。其中,金融机构是金融市场上最活跃的交易者,分为存款性金融机构和非存款性金融机构。

  2、A。【弘新解析】我国商业银行最大的资产业务是贷款,而贷款的最大、最主要的风险是信用风险,故信用风险是我国商业银行面临的最大、最主要风险。

  3、B。【弘新解析】银行通常将声誉风险看作是对其市场价值最大的威胁,因为银行的业务性质要求它能够维持存款人、贷款人和整个市场的信心。

  4、B。【弘新解析】通过发行公债来弥补财政赤字,西方经济学家将这一赤字弥补方法称为“赤字债务化”。

  5、A。【弘新解析】中国银行业协会的主管单位是中国银监会。根据规定,凡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国性银行业金融机构以及在华外资金融机构,承认《中国银行业协会章程》,均可申请加入中国银行业协会成为会员;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银行业协会,承认《中国银行业协会章程》,均可申请加入中国银行业协会成为会员。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十四)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笔试模拟题(十五)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