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建设银行校园招聘模拟试题(二)

2017-01-10 14:52:1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大弘老师: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物价税对抑制房价有作用吗?

  答:调控新政策的前瞻要强调标本兼治、治本为上,开征房产税在制度建设上是顺理成章的。但是,房产税能在多大程度上发挥遏制房价、调控楼市的作用,与其征税范围的大小、税率的高低等因素直接相关;而且,中国房地产问题绝非仅靠一“税”就能解决的。只有新、旧政策形成合力并坚持不懈,才能根除楼市痼疾。 当然,无论从完善税制,还是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开征房产税都是大势所趋。但从客观来讲,开征房产税是一项系统工程,还面临着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因此,推动这项浩大的工程,还是应该稳妥进行。

  2、财政收入增长高于GDP增速,你认为这是什么原因?

  答:财政收入增速高于GDP增速背后的深层原因在于占税收总额70%流转税的增速高于GDP的增速,而流转税作为主体税种的选择符合了中国经济运行的客观规律,体现了税制符合工业作为实体经济基本形态的经济结构这一具体国情,也符合中国作为“大进大出、两头在外”的加工贸易大国的现实。

  虽然按照经济学原理,税收随着经济的增长而增加,随经济的减慢而减慢,相应财政收入也会放缓。我国却存在税收指标问题,即由上级向下级下达税收指标,一般是增长性指标,一层层往下追加任务。另外,结构性减税也有较大空间。

    相关推荐: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面试着装要求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面试临场技巧(一)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面试临场技巧(二)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自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