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面试备考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面试临场技巧(一)

2017-01-09 11:00:3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7山东农商行校园招聘课程体系全新上线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课程咨询:大弘老师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收到面试通知后,你忙忙碌碌了一阵子,为面试作好了充分准备。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等面试的日子来到。那天,你应该打起12分精神去应对面试。为了一炮打响,获得面试成功,除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之外,你还必须掌握如下诀窍:

  合理分配思考时间

  在结构化面试的现场,有的考生一听完题目就立即作答,有的考生听完题目则思考一两分钟。那么思考时间的长短,会不会影响到考生的面试得分呢?

  一般来说,结构化面试的时间为10-30分钟。考生最好能思考一下再答题,从实际效果看,1分钟到1分半钟左右的时间较为适宜,当然时间因人而异,也因面试时长而异,但总之不能过长,否则会冷了场子。考生可以利用思考的时间理清思路,同时调整好心态。另外,考生要注意利用好面试最初的三分钟,因为第一印象对人的认知具有强烈的影响。

  出现自己不熟悉的新题型

  上了考场后与试题面对面时,有的考生会感觉突然不知道那道面试题到底属于哪类题型,或是感觉过于专业化,自己没有复习到。其实面试归结到底就是对应变能力以及对做人的考查,因此建议考生在不确定是哪类面试题型的时候,干脆就不要去想,按照自己对题目的理解来回答就行。

  出现卡壳现象

  在面试考场上,再自信的人,多少都会有些紧张,因此经常会有考生在答题过程中出现卡壳、短路的现象。一般来讲,不少考生没有经验,会中途暂停。弘新教育提醒广大考生,思路不顺的时候,不要过长地停顿,也不要重复某一个词语或者某一句话,那样的话就等同于向考官发送一个信号,即你在这里遇到了障碍。正确的方法应该是:不求完美,跃过障碍,尽快进入到下一个答题要点当中。

  出现追问的情况

  在半结构化面试的过程中,常常会出现考生意想不到的追问环节,而这时很多考生都会被突如其来的追问弄得稳不住阵脚,即使前几道题答得很好,在追问面前也会变得紧张不安。其实追问一方面是考查考生的临场应变能力,另一方面是考查考生的心理承受能力与抗压能力。例如有这样一道追问试题:"通过你今天的表现,我们认为你不适合我们的职位,你有什么想法吗?"其实这类追问试题早已经是命制好的,无论哪个考生上了考场都会被追问此类试题,因此建议考生在出现追问问题时不要紧张,也不要否定自己,要阳光、自信地面对考官的追问。

    相关推荐: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自我介绍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面试流程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面试形式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答思路与技巧(一)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答思路与技巧(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