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招考资讯 > 报考指导 > 正文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这么多家银行招聘,哪家适合你呢?

2017-06-05 15:32:4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2017山东银行考试交流群29395376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2018山东银行秋季招聘还有几个月就要开始了,每年都有那么多银行在招聘,究竟选哪家才最适合你呢?今天弘新教育就和大家细说各大银行的一些区别,为小伙伴们的银行备考提供参考!

  一、政策性银行3家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政策银行的薪资比其他商业银行略低,比公务员高,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差距略大。

  相对商业银行而言,政策性银行没有存款指标压力,对于一般的员工也不需要用自己的渠道去拉贷款,业务大多还是自己找上门来的,相对心态会比较轻松,上下班也相对规律,可以兼顾工作生活。

  政策性银行晋升需要一定的年龄资历,但是随着大量老员工的退休,政策性银行对于年轻力量需求还是比较大的,新生代力量有望进入中层干部岗位。

  二、国有商业银行5家

  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

  国有五大行坐拥国资背景,资产庞大,实力雄厚,并且业务全面、制度规范、发展历史悠久;

  每年报考的人数逾百万,竞争力相当大,招聘条件将较政策性银行低,但是招聘量大,岗位多。

  一直以来,五大行收入都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这也是为什么每年都有那么多的人想进入银行的主要原因。任务量较重,每个月有一定的业务量,行长会根据总任务量进行分摊,工作压力较大。

  国有五大行晋升机会较小,经过考试内部可以转岗。当然业务能力强有上进心的同学晋升机会还是很大的,曾有3年晋升分行行长的实例。

  三、股份制商业银行 12家

  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

  在业务发展上,比起几家巨无霸国有大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各有自己的特点: 招商零售业务备受认可,目前又开始大力建设交易银行; 浦发工资高且稳,适合想在上海过小资生活的同学; 民生作风较激进,屡次引领行业创新,适合年轻人拼搏; 平安扩张很快,意图铺设全金融平台; 兴业银行是同业之王; 广发中信对公业务强; 光大银行中规中矩,各方面均衡但不突出。

  弘新教育提醒考生:每个银行都有自己的强项和弱点,大家在考虑银行的时候应该对这些进行取舍,不能贪多求全,要清楚自己的优劣势,对自己进行合理的评价和规划。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8山东银行秋招必知:银行校园招聘有哪些基本要求?

  2018山东银行校园招聘考试,如何做好暑期备考?

  2018银行校园招聘:银行面试主要考察你的哪些能力?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