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真题 > 正文

2014年全国银行校园招聘判断推理测试

2015-03-18 14:46:40 弘新教育 来源:全国银行

 

2014年全国银行校园招聘判断推理测试

一、逻辑判断。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请开始答题:

36.某城中-个居民小区2008年以前盗窃事件经常发生,2008年在小区居民的要求下,物业管理部门为该小区安装了技术先进的多功能防盗系统,结果该小区盗窃事件的发生率显著下降,这说明多功能防盗系统对于防止盗窃事件的发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以下哪一项为真,最能加强上述结论?( )

A.从2008年开始该城市其他小区的盗窃事件有显著增加

B.该城市另一个居民小区也安装了这种多功能防盗系统,但效果不佳

C.从2008年开始,该城市加强了治安管理,盗窃事件有所减少

D.采取其他的防盗措施对预防盗窃事件也能起到一定的效果

37.某地区过去三年日常生活必需品平均价格增长了30%。在同一时期,购买日常生活必需品的开支占家庭平均月收入的比例并未发牛变化。因此,过去三年中家庭平均收入一定也增长了30%。

以下哪项最司能是上述论证所假设的?( )

A.在过去三年中平均每个家庭购买的日常生活必需品数量和质量没有变化

B.在过去三年中,除生活必需品外,其他商品平均价格的增长低于30%

C.在过去二年中该地区家庭的数量增加了30%

D.在过去三年中家庭用于购买高档消费品的平均开支明娃减少

38.凡是想从事教育工作的都想获得一级甲等普通话证书,王红也想获得二级甲等普通话证书所以王红一定想从事教育工作。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观点?( )。

A.目前越来越多的从事教育工作的人拥有了二级甲等普通话证书

B.不想获得二级甲等普通话证书,就不是一位好的教育工作者

C.只有想从事教育工作的人,才想获得二级甲等普通话证书

D.只有获得二级甲等普通话证书的人,才有资格从事教育工作

39.凡金属都是导电的,铜是导电的,所以铜是金属。

下面哪项与上述推理结构最相似。( )。

A.所有的鸟都是卵生动物,蝙蝠不是卵牛动物,所以,蝙蝠不是鸟

B.所有的鸟都是卵生动物,天鹅是鸟,所以天鹅是卵生动物

C.所有从事工商管理的都要学习企业管理,老陈是学习企业管理的,所以,老陈是从事工商管理工作的

D.华山险十黄山.黄山险于泰山,所以华山险于泰山

40.对行为的解释与对行为的辩护,是两个必须加以区别的概念。对一个行为的解释,是指准确地表达导致这一行为的原因。划一个行为的辩护,是指出行为者具有实施这一行为的正当理由。事实上,对许多行为的辩护,并不是对此种行为的解释。只有当对一个行为的辩护成为对该行为解释的实质部分时,这样的行为才是合理的。

上述断定能够得出以下哪项结论?( )。

A.当一个行为得到辩护,则也得到解释

B.当一个行为的原因中包含该行为的正当理由,则该行为是合理的

C.任何行为都不可能是完全合理的

D.如果一个行为是合理的.则实施这一行为的正当理由必定也是导致行为的原因

答案:

36.【答案】A。解析:题干通过“小区使用防盗系统后盗窃事件发生率下降”得出结论“该防盗系统对防盗窃事件起到重要作用”。

A项通过与其他小区盗窃事件发生率的对比说明防盗系统的作用,加强了题干结论;B项削弱了结论,C项说明整体盗窃事件发生率都下降了,与防盗系统的使用无关,削弱了结论;D项说明别的措施可以达到同样效果,不能加强题干结论。故答案选A。

37.【答案】A。解析:平均价格和开支是两个不同的慨念,所以要加上"数量不变”这个条件。

38.【答案】C。解析:题干是一个错误的三段论推理,要使题干观点成立,就需要能够由“能获得二级甲等普通话证书”推出“想从事教育工作”,即需要前提“如果想获得二级甲等普通话证书,那么就行从事教育工作”。C项等值于该前提,因此最能支持题干观点,故本题答案选C。

39.【答案】C。解析:题干的推理结构为:所有S都是P,A是P,所以A是S。

A项的推理结构为:所由S都是P,A不是P.所以A不是S;

B项的推理结构为:所有S都是P,A是S.所以A是P;

C项的推理站构为:所有S都是P,A星P,所以A是S,与题干结构一致;

D项的推理结构明显与题干不同.因此本题答案选C。

40.【答案】D。解析:题干认为,只有当一个行为的辩护成为对该行为解释的实质部分时,这样的行为才是合理的。这是个必要条件假言命题。选项B把必要条件当作了充分条件,故不成立,A、C两项题干都没提到。D项则正确地表明了这种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