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商行公基专项训练(四)

2016-12-26 15:24:52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7山东农商行校园招聘课程体系全新上线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1一位历史研究者想要编写《昭君出塞》一书,涉及长安民俗生活的情景,他可以利用的素材是( )。

  A.吃葡萄、喝肉羹 B.盖棉被、穿绸衣

  C.放鞭炮、听说书 D.抽卷烟、烤甘薯

  2.针对党内“红旗到底打得多久”的疑问,毛泽东撰写《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等著述,作出了肯定的回答。毛泽东所说的红色政权,最先建立的是( )。

  A.中央革命根据地 B.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C.川陕革命根据地 D.川陕甘革命根据地

  3.艾森豪威尔总统曾回忆,他熬过三年战争岁月靠的是每晚睡四个小时,每天喝20杯咖啡,吸四包骆驼牌香烟,偶尔加一个三明治。那场战争是指( )。

  A.第一次世界大战 B.独立战争

  C.第二次世界大战 D.南北战争

  4.商鞅一人多姓。史书上说:秦封于商,故号商君。卫之诸庶孽公子也,人称卫鞅,姓公孙氏,其祖本姬姓也。其中“商”姓来源于( )。

  A.自然的崇拜 B.所在地方的地名

  C.母亲的族姓 D.因功得到的封地

  5.我国历代王朝为加强中央对地方的管辖,先后推行了各种地方行政管理制度。按照时序排列,以下选项正确的是( )。

  ①行省制 ②州郡县制 ③郡县制 ④道州县制

  A.①②③④ B.③②④① C.③④②① D.②④①③

  【答案】 1.A   2.B   3.C    4.D   5.B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