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商行公基专项训练(一)

2016-12-26 15:09:4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7山东农商行校园招聘课程体系全新上线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1.甲于1995年6月1日失踪,其妻乙于2002年5月1日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甲死亡,人民法院发出寻找失踪人甲的公告一年后,于2003年7月1日判决宣告甲死亡。甲的死亡日期应为( )。

  A.1995年6月1日 B.2002年5月1日 C.2003年5月1日 D.2003年7月1日

  【答案】D

  2.下列民事行为中,属于附肯定的延缓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的是( )。

  A.甲与乙约定:若甲未调回本地,就将老家一间房屋卖给乙

  B.甲与乙约定:若乙将丙杀害,则甲将钻石戒指一枚赠送给乙

  C.甲与乙约定:甲的儿子考上大学,就将一间房屋出租给乙

  D.甲与乙约定:天下雨乙就送给甲一件雨衣

  【答案】C

  3.甲、乙夫妻两人运一批“芝加哥”牌轮滑鞋到外地销售,到达后恰逢乙患重病,急需大笔钱住院治疗。甲无法筹措到住院的钱,而轮滑鞋一时之间又无法销售。丙得知此情况后,向甲表示愿意以极低的价格全部购买。甲为解燃眉之急,不得不接受丙提出的条件,将全部轮滑鞋卖给丙,结果损失惨重。该买卖轮滑鞋的行为属于( )。

  A.效力未定的民事行为 B.可撤销、可变更的民事行为

  C.有效的民事行为 D.无效的民事行为

  【答案】B

  4.甲公司委托自然人乙代其在外地购买电脑,乙以甲的名义与丙签订电脑买卖合同后,发现当地有一种十分畅销又物美价廉的电扇,遂利用甲交给的盖有甲公司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以甲的名义与丁签订了一份电扇买卖合同。该电扇买卖合同( )。

  A.若甲进行追认方为有效 B.若甲接受丁履行的电扇方为有效

  C.若丁主张撤销方为无效 D.确定有效,丁无权主张撤销

  【答案】B

  5.甲外出探亲,临时委托邻居乙照看房屋。一日,乙进入甲房,发现大厅一角放有一盆鲜花,因久未见阳光而开始发黄。乙出于好心,将花盆移放到窗外晒太阳。不巧一阵大风将花盆吹落,恰好砸在楼下与丙吵架的丁的肩上,造成丁的财产损失2000元。对该损失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的是( )。

  A.甲 B.甲、乙 C.乙 D.甲、乙、丙

  【答案】A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