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综合知识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信社公基专项训练(11月18日)

2016-11-18 09:45:2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山东省银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

   1、能够以机关名义向上级机关负责人报送文件的情况是( )。

  A.撰写的报告B.撰写的请示

  C.上级机关负责人直接交办的事项D.撰写的意见

  2、在Excel中,要清除选定单元格中的内容,最快捷的操作是( )。

  A.选择“编辑”下接菜间中的“清除”子菜单中的“内容”项

  B.按Delete键

  C.单击工具栏中的“剪切”按键

  D.选择“编辑”下拉菜单中的“删除”命令

  3、办公部门或业务部门负责人根据来文情况提出初步处理意见,就是公文的( )。

  A.拟办B.承办C.批办D.催办

  4、第一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在何年、在什么会议室指定的( )。

  A.1952年第一届政治协商会议B.1953年第二届政治协商会议

  C.1954年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D.1957年第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5、匾额是中国古代建筑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实建筑物的性质,下列匾额与建建筑物对应正确的一组是( )。

  A.明镜高悬——贡院B.万世师表——关帝庙

  C.还我江河——武侯祠D.正大光明——乾清宫

   【答案】

   1.C【弘新解析】《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第22条规定:“除上级机关负责人直接交办的事项外,不得以机关名义向上级机关负责人报送‘请示’、‘意见’和‘报告’”。本题选C。

    2.B【弘新解析】本题的A,B,C,D选项都是可以清除内容的方式,B项只需选中后按DELETE就可以清除,是最简洁的方法。

    3.A【弘新解析】公文办理包括发文办理和收文办理,发文办理“发文办理是指以本机关名义制发公文的过程,包括草拟、审核、签发、复核、用印、登记、分发等程序”;收文办理是指对收到公文的办理过程,包括签收、登记、审核、拟办、批办、承办、催办、反馈等。其中,拟办是指由办公部门或业务部门负责人根据来文情况提出初步处理意见,是公文的拟办。拟办是一项辅助决策活动,目的是为决策活动提供可供选择的方案。本题选A。

  4.C【弘新解析】识记题。

  5.D【弘新解析】旧时府衙挂明镜高悬,万世师表应挂于孔庙,还我河山应挂在岳王庙,只有乾清宫挂正大光明。

 

 

相关推荐:

全国银行/农信社招聘考试信息网

2017银行/农信社招聘备考在线做题 海量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