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全国银行招聘考试全真笔试模拟专业知识预测试

2015-04-02 08:21:2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 下列属于累计凭证的是( )。

  A.限额领料单

  B.收款收据

  C.现金日记账

  D.银行存款日记账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考点:累计凭证的内容详解:B选项属于一次凭证,C和D选项属于汇总凭证,A选项属于累计凭证。累计凭证是指在一定时期内多次记录发生的同类型经济业务的原始凭证。其特点是在一张凭证内可以连续登记相同性质的经济业务,随时结出累计数及结余数,并按照费用限额进行费用控制,期末按实际发生额记账。累计凭证是多次有效的原始凭证。

  2). 在Word中绘制图形时,按住( )可以绘制出等比例的图形,如正方形、圆等。

  A.CTRL

  B.SHIFT

  C.ALT

  D.TAB

  正确答案:B

  答案解析:若要绘制简单图形,可直接单击“绘图”工具栏中的“直线”、“箭头”、“矩形”或者“椭圆”按钮。绘制图形时,按住Shift键,可以绘制出等比例的图形。例如,按住Shift键的同时使用“矩形”工具,就可以绘制出正方形;使用“椭圆”工具,就可以绘制出圆形。

  3). M公司为增税值一般纳税人,2011年6月1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账户无余额,6月份销项税额50000元,进项税额70000元,进项税额转出30000元。M公司6月份应交增值税( )元。

  A.-30000

  B.-10000

  C.20000

  D.10000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应交增值税,是指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提供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活动本期应交纳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应纳税额按销项税额与进项税额之间的差额填写。应注意的是,如果一般纳税人企业进项税大于销项税,致使应交税费出现负数时,该项一律填零,不填负数。本题中,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进项税额转出-进项税额=50000+30000-70000=10000(元)。故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