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笔试试题 > 笔试模拟 > 正文

全国银行招聘考试全真模拟综合基础知识预测试

2015-03-18 14:03:53 弘新教育 来源:全国银行

 

全国银行招聘考试全真模拟综合基础知识预测试 

一、单项选择题(共50题。下列各题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你认为正确的选项涂在答题卡相应的位置。

1.我国三大平原不包括( )。

A.东北平原 B.华北平原

C.长江中下游平原 D.成都平原

2.关于我国的地理环境,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 领土总面积居世界第3位

B.领土最东端位于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主航道中心线汇合处

C. 南北跨越纬度近50度,大部分在温带,小部分在热带、寒带

D. 我国与14个国家接壤

3.戴眼镜的乘客乘坐冷气很强的出租汽车一阵后下车,有时会发觉眼镜镜片模糊。此现象是由于车外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到冰冷的镜片发生( )。

A.液化 B.凝华 C.熔化 D.凝固

4.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处于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的是( )。

A.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

B. 大力促进中部地区崛起

C. 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

D. 积极支持东部地区率先发展

5.央行下调利率,在货币资金市场中可能引起的现象是( )。

A.资金供给增加 B.资金需求增加

C.外汇流入 D.外商直接投资增加

答案:1.【答案】D。解析:东北平原、华北平原、长江中下游平原是我国的三大平原,其中最大的平原是东北平原。

2.【答案】C。解析:中国南北跨越近50个纬度,大部分是北温带,小部分位于热带,没有寒带。C项说法错误。故本题答案选C。

3.【答案】A。解析:物质由气态转变为液态的过程叫做液化;物质从气态直接变成固态的相变过程叫做凝华:熔化是通过对物质加热,使物质从固态变成液态的变化过程;凝固是指液体变成固体。

4.【答案】A。解析: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促进区域协调互动发展,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和主体功能区战略,把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放在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优先位置,充分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促进区域间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产业有序转移,在中西部地区培育新的区域经济增长极,增强区域发展的协调性。故本题答案选A。

5.【答案】A,解析:银行下调利率,在银行储蓄的资金会流动到社会上,从而增加了社会上的资金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