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15年山东农信社面试真题七

2015-03-28 15:20:55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便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

  A、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 B、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

  C、立足扩大内需 D、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2、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提是()

  A、实现两岸三通 B、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C、发展两岸经贸关系 D、促进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3、“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础条件是()

  A、坚持发展先进生产力 B、坚持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坚持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D、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4、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中心环节是()

  A、生产发展 B、生活宽裕

  C、乡风文明 D、管理民主

  5、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一般性存款主要用来满足日常的支付和清算需要,另一作用是用来()

  A、调节货币供应量 B、调节信贷规模

  C、调剂库存现金余缺 D、调剂贷款结构

  6、已知某企业的商品价格为10元,平均成本11元,平均可变成成本8元,则该企业在短期内()

  A、停止生产且亏损 B、继续生产且有利润

  C、继续生产且亏损 D、停止生产且不亏损

  7、个别企业的劳动生产率提高将会导致()

  A、生产单位商品的个别劳动时间缩短 B、生产三围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缩短

  C、三位商品的社会价值减少 D、单位商品的社会价值量增加

  8、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键在于()

  A、坚持党的先进性 B、坚持执政为民

  C、坚持党的阶级性 D、坚持与时俱进

  9、王某因不服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申请复议,市公安局认为处罚国情,遂改为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王某以市公安局为被各提起行政诉讼。对王某的诉讼请求,法院应当如何处理()

  A、要求原告将被告变更为区公安分局 B、要求原告将区公安分局分列为共同被告

  C、决定受理此案 D、一被告不适合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10、纸币根源于货币的()职能

  A、价值尺度 B、流通手段

  C、贮藏手段 D、支付手段

  1.B[解析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

  2.B[解析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两岸关系和实现祖国统一的基石。

  3.A[解析]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础条件是坚持发展先进生产力。

  4.A[解析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中心环节是在于发展农业经济,促进农村先进生产力发展。

  5.C[解析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一般性存款主要满足日常的支付和清算需要,另一作用是用来调剂库存现金余缺。

  6.C[解析略

  7.A[解析个别劳动生产率的提高不能改变整个社会整个商品生产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只能是劳动生产率提高的单位因为生产率的提高而缩短自己的生产单位的个别劳动时间。

  8.D[解析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关键在于坚持与时俱进。

  9.C[解析略

  10.B[解析纸币根源于货币的流通手段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