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15年山东农信社面试真题Ⅴ

2015-03-17 16:07:53 弘新教育 来源:山东农信社

  1、请介绍一下你自己:从简历到签约——校招求职全攻略求职准备简历网申笔试面试 一般人回答这个问题过于平常,只说姓名、年龄、爱好等,这些在简历上都有。企业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职者能否胜任工作,包括:最深入研究的知识领域、个性中最积极的部分、做过的最成功的事等。

  2、说说你最大的优缺点?这个问题问的概率很大,通常不希望听到直接回答的优点缺点是什么。企业喜欢求职者从自己的优点说起,中间加一些小缺点,最后再把问题转回到优点上,突出优点的部分。

  3、你认为你在学校属于好学生吗?

  如果求职者学习成绩好,就说:"是的,我的成绩很好,所有的成绩都很优异。当然,判断一个学生是不是好学生有很多标准,在学校期间我认为成绩是重要的,其他方面包括思想道德、实践经验、团队精神、沟通能力也都是很重要的,我在这些方面也做得很好,应该说我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如果求职者成绩不尽理想,就说:"我认为是不是一个好学生的标准是多元化的,我的学习成绩还可以,在其他方面我的表现也很突出,比如我去很多地方实习过,我很喜欢在快节奏和压力下工作,我在学生会组织过**活动,锻炼了我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能力。"

  有经验的招聘者一听就会明白,企业喜欢诚实的求职者。

  4、说说你的家庭。

  企业希望听到的重点在于家庭对求职者的积极影响。企业相信,和睦的家庭关系对一个人的成长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5、你觉得自己那方面能力最急需提高?推荐答案:强调一些客观的内容,具备高度性、前瞻性的东西,如全行业的一些知识等等。

  6、你觉得在你以前的工作中(包括兼职工作)有什么体会、收获?

  提示:千万别说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钱不好赚之类的话,面试不是抱怨、诉苦。

  推荐答案:强调自己以前工作中实在的收获,包括技术方面、做人方面等的收获。从侧面

  说明自己的工作业绩是比较好的,人际关系也处得不错;领导比较欣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