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年山东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六)

2015-03-25 16:48:56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下列各种关于功能成本比值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它与产品功能成正比,与产品成本也成正比

B.它与产品功能成反比,与产品成本也成反比

C.它与产品功能成正比,与产品成本成反比

D.它与产品功能成反比,与产品成本成正比

2全部产品成本降低额满足下列哪项条件时,即为完成成本计划?( )

A.该数值必须大于1

B.该数值必须大于0

C.该数值只要不是负数

D.该数值必须小于1

3.分析销售量有关的因素,建立数学模型预测销售收入的方法是( )

A.调查分析法

B.特尔菲法

C.指数平滑法

D.因果分析法

4.现行制度规定,企业的法定盈余公积金已达到注册资本金一定比例时可不再提取。这个比例是( )

A.10%

B.25%

C.50%

D.60%

5.在市场机制的作用下,企业通过产权交易获得其他企业产权并企图获得其控制权行为是( )

A.合并

B.收买

C.联营

D.购并

6.企业的清算财产支付清算费以后,应当首先支付( )

A.无担保债务

B.应付未付的职工工资

C.应缴未缴的所得税

D.应缴未缴的营业税

7.在计算速动比率时,要从流动资产中扣除存货部分,再除以流动负债。这样做的原因在于流动资产中( )

A.存货的质量不稳定

B.存货的价值较大

C.存货未来销路不定

D.存货的变现能力最差

8.权益乘数与资产负债率之间的关系为( )

A.无关系

B.权益乘数=1/(1—资产负债率)

C.权益乘数=1/(1+资产负债率)

D.权益乘数=1/资产负债率

9.股东财富最大化目标的评价指数主要是( )

A.每股市价

B.每股收益

C.每股净资产

D.净资产收益率

10.企业内部的财务管理方式要与企业总体财务管理体制相适应,同时根据( )研究确定。

A.企业效率高低,企业规模大小

B.企业资产多少,资金利用率高低

C.企业筹资方式、企业盈亏情况

D.企业规模大小、工作基础强弱

1.D【解析】本题旨在考查单利现值计算公式。0 PV =30*1/(1+6%*4)=24.2 万元。

2.C【解析】标准离差是反映随机变量离散程度的一个指标。但只能用来比较预期收益相同的投资项目的分先程度,而不能用来比较预期收益不同的投资项目的风险程度。为了比较预期收益不同的投资项目的风险程度,还必须求得标准离差率。

3.B【解析】K=i/(1—r)=8%/(1—10%)=8.9%

4.A【解析】本题考查的是财务杠杆系数的计算,属于需要应用的内容,请考生结合练习题灵活的掌握。

5.C【解析】应收账款机会成本的大小取决于应收账款余额和同期有价证券利息的大小,企业应收账款余额的多少取决于以下两个因素:一是信用销售的数量;一是自售出至收款之间的平均间隔时间。所以C 选项不是决定应收账款机会成本的大小的因素。

6.B【解析】财务部门负责黑的那个未完工产品资金定额,对生产部门执行情况尽心监督和考核。

7.D【解析】生产能力与生产任务的平衡,是核定生产设备需用量的重要环节。通过平衡计算,可以掌握企业生产设备余缺情况,为调整生产设备,充分利用设备生产能力提供依据。生产设备生产能力余缺是通过计算设备负荷系数确定的。计算公式如下:某类型设备负荷系数=*100%该种设备全年计划有效工作台时总数生产任务需用台时定额总额数此题中,企业生产任务不足,生产能力过剩,即生产任务需用台时定额总数小于该种设备全年计划有效工作台时总数,故设备负荷系数应小于100%。

8.B【解析】(1)合同规定了受益年限但法律没有规定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受益年限;(2)合同没有规定受益年限但法律规定了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有限年限;(3)合同规定了受益年限,法律也规定了有限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受益年限和有限年限两者之中较短者;(4)如果合同没有规定受益年限,法律也没有规定有效年限的,摊销年限不应超过10 年。

9.A【解析】最终实际收益率=认购价格(到期收回的本利和认购价格)/偿还年限*100%=900(1400 900)/4*100%=13.89%

10.B【解析】企业价值=Q*资产重置成本,其中Q 为市净率,此题中企业价值=2*3=6 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