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5年山东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2015-03-19 09:11:08 弘新教育 来源:山东银行

 

1.中国金融监管组织体系有( )。

A.中同人民银行 B.证监会

C.保监会 D.建设银行

2.当经济面临通货紧缩时,政府可以采取的宏观调控政策柏( )。

A.扩张性财政政策

B.降低利率

C.扩张性货币政策

D.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3.根据你对商业银行的理解,下列有关商业银行的表述不恰当的有( )。

A. 商业银行既可以是国有独资银行,也可以是非国有的股份制银行

B.商业银行是依照《商业银行法》而非《公司法》设立的

C.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成立的商业银行的分支机构依法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D.商业银行只能被接管而不能破产

4.在金融T具的四个性质之间,存在反比关系的是( )。

A.流动性与收益性 B.期限性与,风险性

C.期限性与流动性 D.期限性与收益性

E.收益性与风险性

5.一般来说,衡量一国经济发展水平的常用指标是( )。

A.国民生产总值

B.生产者物价指数

C. 国内生产总值

D.国内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

E. 居民生活消费指数

6.作为一种投资_[具,投资基金的特点自( )。

A.集中投资,分散风险 B.集合投资,降低成本

C.投资对象单 D.分散投资,降低风险

E.专业化管理

7.紧缩性的货币政策是指( )。

A.提高利率 B.降低利率

C.放松信贷 D.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8.现今世界各国中央银行的类型主要有( )。

A.跨国中央银行 B.双轨制中央银行

C.单一中央银行 D.准中央银行

E.复合中央银行

9.2005年7月21口,我国启动了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改革后形成的人民币汇率制度的特征有( )。

A.以市场供求为基础

B.实行银行结售汇制

C.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

D.建立银行间外汇市场

E.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10.一国要实现本国货币资本项目项下可兑换需要的条件有( )。

A.稳定的国际环境 B.健全的经济体系

C.稳定的宏观经济环境 D.稳健的金融体系

E.弹性的汇率制度

答案 :

l.【答案】ABC。解析:中国金融监管组织体系有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保监会。

2.【答案】ABC。解析:在衡量通货膨胀时,通常使用最多、最普遍的指标是生产者物价指数、消费者物价指数和国内生产总值物价平减指数。

3.【答案】BCD。解析:商业银行也要符合《公司法》的相关规定,可以破产,其分支机构不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4.【答案】AC。解析:期限越短,流动性越强,收益越小,成反比关系。

5.【答案】AC。解析:一般来说,衡量一国经济发展水平的常用指标包括国民生产总值和国内生产总值。

6.【答案】BDE。解析:投资基金是一种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制度。投资基金集中投资者的资金,

由基金托管人委托职业经理人员管理,专门从事投资活动。故本题答案为BDE。

7.【答案】AD。解析:提高利率、提高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都会减少货币供给,属于紧缩性的货币政策。

8.【答案】ACDE。解析:央行的组织形式不包括双轨制。故本题答案为ACDE。

9.【答案】ACE。解析:金融常识。故本题答案为ACE。

10.【答案】CDE。解析:资本项目可兑换是指货币在资本与金融账户中各交易项目的可兑换。一国要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必须满足宏观经济稳定、金融体系健全、汇率制度富有弹性等条件。故本题答案为C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