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15年山东银行面试真题Ⅳ

2015-03-17 16:27:02 弘新教育 来源:山东银行

  1. 你做的一项工作受到上级的表扬,而你的主管领导却说是他做的,你怎么办?(保持积极心态+感谢上级认可,同时承认任务顺利完成离不开主管的指导+继续支持主管,不会产生怨恨)

  遇到这种情况,我会保持积极的心态来应对。

  第一,我会感谢上级对我工作的认可,同时也承认工作之所以能顺利完成,离不开集体的每一位同事的努力,更加离不开主管的统筹和指导。我在工作中遇到问题都会向领导请教、请求他指点,我所写的计划、方案也要向领导汇报,在经他的批准后才能实施,可以说,在全过程中,主管领导才是最终的决策者,而我只是执行者,没有他的正确指导与果断决策,这项工作不可能完成得如此出色。所以,主要功劳归我的主管领导,也是无可厚非的。我会坦然接受,维护领导权威和尊严

  第二,在工作中,领导身上还有许多要我去学习的,我不会因为这件事而对领导有意见,并一如既往的支持领导的工作,也会更加努力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2. 谈谈在银行长期做柜台会使人没有上进心?

  (一分为二看待+长期做相同工作会使人的工作人情减退+做柜台学到东西很多+端正工作态度)

  凡事都有两面性,对于上述问题,我们也应该一分为二地看待。

  第一,应该承认,在银行,长期从事柜台业务,每天工作内容是不断的重复和继续,在客观说,的确会使人的工作热情有所减退。

  第二,柜台业务是银行最基础的业务,但是从事柜台业务也可提高人的工作能力。例如,在柜台工作,每天需要和形形色色的人和不同类型的业务打交道,这样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业务素质,使我们更加熟悉业务的流程,而且可以锻炼我们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

  因此,我们应该保持积极的心态,坚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认真,不能轻视柜台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