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2015年山东银行面试真题Ⅱ

2015-03-17 16:25:04 弘新教育 来源:山东银行

  1. 如何看待读的专业跟找的工作不对口,觉得可以可惜吗?(专业不是决定因素+能力和态度更重要+勤能补拙,克服困难)

  第一,对于这个问题,我是这么看待的,找一份专业对口的工作,不代表一定能干得出色;而找一份专业不对口的工作,也不代表一定不能干出个名堂。专业不是工作是否出色决定的因素。

  第二,大学的生涯让我们掌握的不仅是专业内的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学习的能力和接人待物的态度。恰恰是这两点,使很多专业不对口的同仁在各自的岗位上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在为其单位创造效益。

  第三,对于我自己而言,或许我的专业与银行的工作不太对口,但是我相信勤能补拙,在最短的时间内客服当前的困难,在行业内尽快成长起来。

  2. 如果上司非常器重你,经常把你职责范围外的事交给你做,同事对你的意见,你将如何处理?(尽力做好上司所交任务+冷静处理同事关系+反思自己+积极沟通+总结经验教训)

  对于这个问题,我是这样看待的。

  第一,能得到上司的器重,是领导对我工作能力的肯定,对我的信任,我感动非常的荣幸。因此,对于上司交给我任务,我一定尽心尽力做好。

  第二,我们也要注意到,在单位里工作,除了要得到上司的肯定和信任之外,我们也应该积极与同事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题目所述,同事对我有意见,我一定要冷静处理好,以免造成同事紧张,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

  首先,我要反思自己,是不是因为自己平时行为过于张扬,引起同事的不快。如果是的话,那么日后我应该注意自己的工作作风,认真做人踏实做事。

  其次,如果是由于领导经常交给我做的事情,其实是那位同事的职务范围,而引起其产生误解,怕我代替了他的位置的话,我会真诚地和同事解释,是领导让我暂时代理这部分工作。同时,谦和地向同事道歉,并提议共同完成工作。

  最后,工作完成之后,我会对他表示真诚的谢意,同时拉上同事一起去向领导汇报,表明工作的完成是与同事付出的巨大努力分不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