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山东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十)

2017-05-18 09:53:01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2017山东银行考试交流群29395376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买卖双方按成交协议签订合同,允许买方在交付一定的费用后,取得在特定时间内按照协议价格买卖一定数量证券的权利,这种交易是( )

  A. 金融期权交易

  B. 金融期货交易

  C. 互换交易

  D. 远期交易

  2、按照( ),金融机构可分为金融调控机构和金融运行机构。

  A. 融资方式的不同

  B. 从事金融活动的目的不同

  C. 金融机构业务的特征

  D. 是否承担政策性业务

  3、金融工具是投融资活动的书面凭证,属于有权凭证的金融工具( )

  A. 商业汇票

  B. 金融债券

  C. 股票

  D. 可转让大额定期存单

  4、针对发生的频率和强度都大的风险简历以外损失基金,损失发生时用它补偿。但同时带来的问题挤占了企业的资金,降低了资金使用的效率。这属于处理风险常用方法中的( )

  A. 转移风险

  B. 预防风险

  C. 自保风险

  D. 避免风险

  5、—般物价上涨的幅度在( )以内都不被当做通货膨胀。

  A. 2%

  B. 6%

  C. 8%

  D. 10%

  答案及解析

  1、A。【弘新解析】买卖双方按成交协议签订合同,允许买方在交付一定的费用后,取得在特定时间内按照协议价格买卖一定数量正确的权利,这种交易是金融期权交易。

  2、B。【弘新解析】按照从事金融活动的目的不同,金融机构客可分为金融调控机构和金融运行机构。

  3、C。【弘新解析】金融工具按权利义务的不同,分为债权凭证和所有权凭证。所有权凭证只有股票,出股票外的其他金融工具均属于债权凭证。

  4、C。【弘新解析】自保风险是指企业自己承担风险。途径有:1小额损失纳入生产经营成本,损失发生时用企业的收益补偿;2针对发生的频率和强度都大的风险建立以外损失基金,损失发生时用它补偿。但同时带来的问题是挤兑了企业的资金,降低了资金使用的效率;3对于较大的企业,建立专业的自保公司。

  5、A。【弘新解析】通货膨胀所指的物价上涨必须超过一定的幅度,一般来说,物价上涨额幅度在2%以内都不被当做是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山东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年山东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