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山东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2017-05-08 09:41:57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2017山东银行考试交流群29395376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某地政府规定本地区最低工资标准是每月不低于800元人民币。有人认为,8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很容易达到,而劳动部门却认为,8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虽然不太高,但执行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所以这种认为能达到标准的观点是不对的。

  如果劳动部门的评论为真,以下必为事实的一项是( )。

  A.多数企业员工工资都能达到800元以上,少数在800元以下

  B.工人工资有些在800元以上,有些在800元以下

  C.肯定有些工人的工资达不到8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

  D.多数企业的工人工资达不到8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

  2.就目前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增加的现象,有分析认为,中国地产引擎可能重新启动。果真如此的话,这将在外需出现困境的背景下引领中国经济走出低谷。对比1986年日本的情况,如果政府引导得当,中国经济将可能因为地产业的重新启动而率先走出困局。当然,基于美国当年的经验,经济重新启动可能是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

  根据上述文字,下列表述正确的一项是( )。

  A.成交量的提升给地产市场甚至中国经济带来了回暖希望

  B.随着地产业的重新启动和振兴,中国经济将率先走出低谷

  C.地产业能否重新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取决于政府的引导

  D.如果地产业能重新启动,中国经济走出困境则需较长时间

  3.公共意识是独立自由的个体所具有的一种整体意识或整体观念。公共意识一方面是个人主体自由的体现,另一方面是对于一个超越于个体自身以外的共同整体的体现。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公共意识的是:

  A.期望公民必须变得无私并在行为上完全利他

  B.公民顾及私利的同时,追求公共目标和利益

  C.现代社会所弘扬的一种精神气质和公共精神

  D.把自己认定为一个与他人联系在一起的集合体

  4.代替那存在着阶级和阶级对立的资产阶级旧社会的,将是这样一个联合体,在那里,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的条件。

  这段文字中的“在那里”指代的是( )。

  A.每个人的自由发展 B.一切人的自由发展

  C.这样一个联合体 D.存在着阶级和阶级对立的社会

  5.国家:政府:公务员

  A.军营:司令部:司令 B.公司:董事会:职员

  C.法庭:审判:审判员 D.学校:教师:学生

  答案解析

  1.C。【弘新解析】题干中劳动部门的评论为“8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虽不太高,但执行起来也不是那么容易”,可以推出800元的最低工资肯定没有普及,因此肯定有些工人的工资不到800元的最低工资标准,即C项。其他几项都不必然为事实。故答案选C。

  2.A。【弘新解析】B项,文段中说的是“中国经济将可能因为地产业……率先走出困局”,指的只是一种可能性,而B项把可能说成了必然,错误。C项,文段中并没有关于地产业是国民经济支柱的表述,属无中生有,错误。D项,“地产业重新启动”与“中国经济走出困境需较长时间”之间不存在条件关系,错误。

  3.B。【弘新解析】公共意识的定义要点是:①独立自由的个体;②整体意识或整体观念。A项只是一种期望,不符合②;B项符合公共意识的定义;C项不符合①;D项中将自己与他人联系在一起,不符合①。故答案选B。

  4.C。【弘新解析】文中的“在那里”指代的是前面的内容,A、B两项属于后面的内容,故排除;再根据就近原则,可知答案为C。

  5.A。【弘新解析】政府是国家的管理部门,公务员是政府的工作人员;司令部是军营的管理部门,司令是司令部的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招聘41人公告

  2017年【乐陵圆融村镇银行】员工招聘启事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