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银行春招考试【每日一练】

2016-12-29 16:28:3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1、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 )。

  A.企业是否可以取得最大利润 B.产品是否具有差别性

  C.是否存在政府管制 D.消费者的价格弹性大小

  【答案】B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区别。产品是否具有差别性是完全竞争市场与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

  2、以边际消费倾向递减规律作为前提假设之一的消费理论是( )。

  A.生产周期理论、 B.凯恩斯消费理论

  C.持久收入理论 D.超前消费理论

  【答案】B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凯恩斯消费理论。凯恩斯的消费理论建立在三个假设或前提之上,一是边际消费倾向递减规律,二是认为收入是决定消费的最重要的因素,三是认为平均消费倾向会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减少。所以以边际消费倾向递减规律作为前提假设之一的消费理论是凯恩斯消费理论。

  3、政府鼓励出口的主要措施是( )

  A.出口退税 B.关税壁垒

  C.出口配额   D.非关税壁垒

  【答案】A

  【弘新解析】政府干预出口贸易以刺激出口增加的主要措施是出口补贴:包括直接补贴和间接补贴。间接补贴包括出口退税、出口信贷等。

  4、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是( )

  A.取消农业税

  B.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的进行收购

  D.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答案】C

  【弘新解析】保护价格高于均衡价格,会刺激生产,限制消费,导致市场过剩,当市场出现过剩时,政府应及时入市收购并予以储备,否则保护价格必然流于形式。

  5、某月内,甲商品的替代品和互补品的价格同时上升,引起的甲商品的需求变动量分别为 50单位和80单位,则在这类商品价格变动的共同作用下,该月甲商品的需求量变动情况是( )

  A.增加30单位  B.减少30单位

  【答案】B

  【弘新解析】某商品价格与其替代品需求量同向,与其互补品需求量相反。替代品价格上升,导致本商品需求量上升50个单位,互补品价格上升导致本商品需求量量下降80个单位,总共影响是甲商品需求量下降30个单位。本题实质考核替代品、互补品对商品需求量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