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系统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每日一练 > 正文

2017年山东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七)

2017-05-15 10:13:28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2017山东银行考试交流群293953769 ☞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河南农信社招聘备考指导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下列金融机构中属于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是( )。

  A. 中国农业银行

  B. 中国农村信用合作社

  C.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中国农村邮政储蓄所

  2、金融市场上最活跃的交易者是( )

  A. 企业

  B. 金融机构

  C. 政府

  D. 中央银行

  3、股指期货合约的标准化是指除( )外的所有要素都是统一规定的。

  A. 价格

  B. 合约乘数

  C. 报价单位

  D. 交割时间

  4、某银行2010年资本500亿元,其中商业银行对自 用不动产的资本投资为10亿元,风险加权资产800亿元,市场风险资本200亿元,操作风险资本100亿元,那么该银行2010年的资本充足率约为( )

  A. 10%

  B. 10.77%

  C. 10.98%

  D. 11%

  5、持有不同货币的交易双方兑换各自持有的一定金额的货币,并约定在未来某日进行一笔反向交易的交易称为( )。

  A. 即期外汇交易

  B. 货币互换

  C. 资产呼唤

  D. 利率互换

  答案及解析

  1、C。【弘新解析】政策性金融机构是指那些由政府或政府机构发起、出资创立、参股或保证的,不以利润最大化为经营目的,在特定的业务领域内从事政策性融资活动,以贯彻和配合政府的社会经济政策或意图的金融机构,按业务领域和服务对象划分的类型,主要有经济开发政策性金融机构、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进出口政策性金融机构、住房政策性金融机构等几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属于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

  2、B。【弘新解析】金融市场的主体包括家庭、企业、政府、金融机构和中央银行。其中,金融机构是金融市场上最活跃的交易者,分为存款性金融机构和非存款性金融机构。

  3、A。【弘新解析】期货合约是指由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

  4、B。【弘新解析】本题主要考查考生对银行资本充足率计算的掌握。资本充足率=(资本一扣除项)/(风险加权资产+12.5倍的市场风险资本+12.5倍的操作风险资本)=(500—10)/(800+12.5*200+12.5*100)=10.77%。我国商业银行计算资本充足率时,商业银行对自用不动产的资本投资为扣除项,应从资本中扣除。

  5、B。【弘新解析】货币互换通常涉及两种货币,持有不同货币的交易双方兑换各自持有的一定金额的货币,并约定在未来某日进行一笔反向交易的交易。

(责任编辑:白老师)

  推荐文章

  2017年山东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一)

  2017年山东银行招聘考试每日一练(二)

  银行丨农信社备考题库_手机做题首选智能平台

  2018年银行校园招聘考试-校园早起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