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模拟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村信用社(农商行)面试模拟题(五)

2017-01-18 10:24:54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山东分校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 点击加群

    弘新教育 2017银行/农信社春季招聘辅导课程

    弘新网校 银行/农信社网络辅导课程 在线学习

    课程咨询:18039558822微信/手机号

    1、有人说和公务员相比,信用社的工作不稳定,你对此有什么看法?你为什么报考信用社?

  【弘新解析】

   题目中提到的一部分人是确实存在的,反映了当前一些人的择业观。对这种择业观,我们不能一味地肯定或批判,要进行全面地分析和判断。

  当前有一部分人专门参加公务员考试,主要是由于公务员的工作相对来说是比较稳定的,符合了人们追求安稳的心理。这是由于近几年来,事业单位改革、金融危机冲击等的影响,使得很多人在求职时将稳定的工作环境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这种心理是无可厚非的。

  但是仅仅是一味地以稳定为求职目标,这是一种片面的择业观,对整个社会发展也会产生不利影响,从个人角度来讲,对个人的发展也不利。要进行科学的职业规划,不能只考虑工作环境这一个因素。在求职时,应该结合自身的性格特点、能力素质、兴趣爱好来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和岗位。

  我报考农村信用社,是结合自身情况,在对信用社工作进行了解的基础上做出的选择,对此,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谈:

  1.在知识积累方面,我上学时学习的专业是经济金融类专业。在校期间,我成绩优良,多次获得奖学金。这些理论知识的积累使我对信用社的工作有一定的了解,并能更好更快地在工作中学习相关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2.我性格谨慎稳重,做事细心。在校期间我一直担任班里的生活委员,长期负责班级经费的管理。由于账目记录得非常清楚,受到了同学的好评。与数字打交道,锻炼了我对数字的敏感度,并且养成了做事仔细的习惯。而农村信用社的工作会跟大量的数字、金钱打交道,必然要求工作人员要具备细心谨慎的工作风格,而我在校期间的锻炼能有助于尽快适应信用社的工作氛围。

  3.我出身于农民家庭,从小练就了能吃苦的性格,并使我对农民有深厚的感情。农村信用社作为扎根于农村、最基层的金融机构,是要切切实实为农民办实事的。我深知农民赚钱的辛苦,一直很希望能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农村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因此,报考农信社也是给自己一个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

  综上,我报考农村信用社是深思熟虑后的选择,如果有幸能被录取,我一定在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锻炼自己的业务能力,切实为单位做事,为农民办事。

   2、你之前是否有过应聘失败的经历?

  【弘新解析】

  参考答案:我第一次应聘失利是遇到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那时候根本不知道无领导考试的流程、方式方法和技巧,紧张和忐忑一直伴随着整个考试,尤其是当别人在发表观点时说了我的思路时,我就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越紧张越逃避,整个无领导讨论过程都不太主动,有效发言次数也不多,虽然按照整个要求完成了所有流程,但结果也是不大如意。经过这次失利,我明白了只有充分准备才能万无一失,无论什么事情一定要提前了解相关情况。

  追问:你认为失败的原因是什么?

  失败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心理上的紧张,二是知识上的欠缺。心理上的紧张主要是不了解情况,总担心自己说不好,结果越担心越说不好。知识上的欠缺是自己没有提前了解面试的流程、方式方法和技巧,好不容易产生一个想法,被其他面试者说了之后,大脑就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该如何表达。其实,这些东西都是可以经过训练和积累不断提升的,正是因为那次失利,才让我之后认真的去了解面试的相关知识,做了认真的准备,我相信,成功属于那些有准备的人。

   版权声明:本文由弘新教育整理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弘新教育”。

  (责任编辑:郝老师)

    推荐文章:

   山东农商行面试时,这12句话绝对不可以说!

   2017年山东农信社面试环节应该掌握的六大技巧!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面试礼仪注意事项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面试着装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