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试题真题 > 面试试题 > 面试真题 > 正文

山东农商行历年面试真题汇总(二)

2017-01-03 15:35:09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7山东农商行校园招聘课程体系全新上线

  银行秋招考前定制课程

  银行/农信社招聘网络辅导课程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山东农村信用社的招聘考试一般会采用结构化面试形式。所谓结构化面试是指面试的内容、形式、程序、评分标准及结果的合成与分析等构成要素,按统一制定的标准和要求进行的面试。结构化面试主要考查的是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应变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的意识与技巧,自我情绪控制,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举止仪表等方面。

  人际沟通交流题

  单位安排你负责一次外出活动,而另一位协作的同事与你有矛盾,你怎样处理?

  【答题思路】

  人际沟通类题目主要是通过设置矛盾冲突来考察考生的人际沟通能力,我们在遇到矛盾冲突的时候,难免在情绪和心理上产生波动,比如委屈、尴尬、不满、失落、惊慌失措等不良情绪,在这些情绪引导下,我们不可能将工作开展好,态度决定行动,因此考生在向考官展现人际沟通能力的时候,首先应先向考官传达自己面对人际交往中矛盾冲突的态度。面对矛盾冲突,最重要的是认识问题,解决问题,要解决问题就需要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分析,只有找准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在原因分析的基础上给出解决对策。在问题解决之后,考生还应展现自己的前瞻意识,可以从该冲突出发,谈谈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如何避免此类事情再发生。

  我和同事外出活动,必须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应该把个人感情与好恶抛在一边,注意讲求团结。外出之前,领导会把此次工作的性质,任务,目的交代清楚,领导让我来负责这次活动,我想那位同事也一定能正确认识和对待。在工作过程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时时考虑工作,事事出于公心,处处注意化解矛盾,化大为小,化干戈为玉帛,争取做到求大同,存小异,精诚团结,共同圆满完成领导交代的任务。

    相关推荐:

  结构化面试答题技巧指南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面试形式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面试流程

  2017年山东农商行面试备考:结构化面试测评要素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