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农村信用社 > 备考指导 > 笔试备考 > 专业知识 > 正文

2017年山东农商行经济专项训练(六)

2016-12-22 15:11:30 弘新教育 来源:弘新教育

  2017山东农商行校园招聘课程体系全新上线

  银行秋招考前定制课程

  银行/农信社招聘网络辅导课程  

   >>>山东农商行考试交流群:591724840——>点击加群

    多选题

  1、2005年7月,我国改革了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新的人民币汇率制度的特点有(  )。

  A.以结售汇为核心

  B.以市场供求为基础

  C.盯住一篮子货币

  D.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

  E.有管理的浮动汇率

  【答案】BDE

  【弘新解析】本题考查汇率制度。新的人民币汇率制度的特点是: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2、以下选项中,关于需求,供给,价格三者之间的关系描述正确的是( )。

  A.需求>供给,价格可能趋于上升 B.需求<供给,价格可能趋于上升

  C.需求>供给,价格可能趋于下降 D.需求<供给,价格可能趋于下降

  【答案】AD

  【弘新解析】当供过于求时,商品会过剩,此时购买者持有货币等待购买,销售者竞相出售,从而导致价格跌落;当供不应求时,商品会短缺,此时购买者竞相购买商品,销售商趁机提高价格,从而导致价格上涨。

  3、价值尺度与价格标准的区别在于( )。

  A.价格标准是基础,价值尺度是其派生功能

  B.价值尺度是基础,价格标准是指单位货币的含金量

  C.价值尺度与价值规律有关,价格标准与价值规律无关

  D.价值尺度代表社会必要劳动,价格标准由国家规定

  【答案】BCD

  4、从资本的不同分类来看,以劳动资料形式存在的资本属于( )。

  A.不变资本 B.可变资本 C.固定资本

  D.生产资本 E.流动资本

  【答案】ACD

  【弘新解析】以厂房、机器设备、生产工具等劳动资料形式存在的那部分资本为固定资本;不变资本是以生产资料的形式存在的,在生产过程中被消耗,生产出新产品。

  5、西方经济学家将有效率市场分为( )。

  A.强效率市场 B.半强效率市场 C.弱效率市场 D.半弱效率市场

  【答案】ABC